十分愛Love Is All Not Around
  這部是葉念琛導演的愛情三部曲中第二部,像上一部一樣中文片名是騙你的,根本沒有十分愛。英文片名比較貼切,其實沒那麼愛。再來複習一次三部曲:
1. 獨家試愛 Marriage With A Fool 2006
2. 十分愛Love Is All Not Around 2007
3. 我的最愛 L for Love, L for Lies 2008

  一樣,三部曲的女主角名字都是鄺美寶,鄧麗欣飾演,男主角都是方力申。在十分愛中,方力申叫做張大力,這部本來不是我的最愛,我的最愛本來應該是我的最愛(繞口令嗎我),但前兩天複習了一次十分愛之後,這個第二部曲變成了這系列我最喜歡,原因是因為更貼近現實生活。有些人就像劇中阿寶一樣遊戲人間,而錯過真正對自己好的那個,呼應阿寶在電影一開始,還有最後結局的那段話十分貼切又真真實實的存在著:「在這個世界上,什麼都是掩眼法,看到的未必是事實,真實的,你也未必幸運看的見。」

  以下有劇情,請斟酌閱讀:

十分愛Love Is All Not Around

十分愛Love Is All Not Around

十分愛Love Is All Not Around

  阿寶是個遊戲人間的女生,覺得愛情就是一場遊戲,男人只要用三招就可以輕易到手。直到好友老公外遇,加上以前學生時代的舊情人張大力的出現,生活開始變了步調。認識了真心喜歡自己的Joe,卻被Joe看到自己跟大力在接上激吻,後來又因為誤會以為自己看到Joe牽著別的女生卻還傳訊息給自己說想見她,一時生氣回了訊息說我最討厭你,以後不要跟我聯絡,結果最後卻選擇了原來到最後也欺騙自己的大力。

  電影的最後最後才告訴大家,原來大力當初跟阿寶說在家中出現的那個妹妹不是妹妹,而是自己的女友。他也告訴了當時的女友,阿寶是失戀變的怪怪的來找自己的妹妹,這樣騙很大的大力,和之前可以算是欺騙大力感情的阿寶只能說是絕配了,鄺美寶得到的報應應該就是這個了。

十分愛Love Is All Not Around

十分愛Love Is All Not Around

十分愛Love Is All Not Around
  還有劇中也把現實生活中有時候好姐妹好朋友會因為老公或男友結果跟對方決裂的這種奇妙情感也表現出來,譬如晴晴以為阿寶是第三者,甚至把給阿寶的減肥藥調包,讓阿寶出疹子變醜,最後也因為老公的關係和多年情誼的阿寶絕裂了,直到一年後(還是幾年?)才再次重逢合好;以及阿寶與室友的感情本來很好,但直到和好友老公外遇的室友攤牌時,室友告訴阿寶:其實我跟你也不是很熟阿!那種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存在的翻臉不認人表現的很真實徹底!

十分愛Love Is All Not Around  
  另外我覺得大力是真心愛阿寶,雖然騙來騙去很不對,但感覺一直以來他愛的都是阿寶,而阿寶會選擇大力我真心覺得是因為良心不安還有愧疚,想要補償些什麼,可是要論真心喜歡來說,阿寶應該是比較喜歡那個醫生的,因為在他彈鋼琴的時候深深的被他吸引了,有點像是觸動了開關那樣。


十分愛Love Is All Not Around
  還有說個題外話,我覺得醫生那個腳色似乎有點太年輕,感覺很不像醫生,所以即使是他忠厚老實人又好,我在看電影的時候還是會不時的跳回現實,不過醫生傳訊息那段真的有點可憐,被阿寶誤會自己有其他妹還說想她,他真是一輩子都不會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這部跟現實生活中最貼近,大家一定都有那種被誤會或是誤會人的例子,如果你說沒有,那可能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還有飾演晴晴的鍾嘉欣真的長的好像吳尊,森美長的像康熙的製作人,方力申有些角度好像錢嘉樂。

  還有最後一部曲下次再寫吧!!先推薦大家前兩部囉~
 

其他愛情劇情片介紹:
♫ 獨家試愛Marriage With A Fool  
♫ 娘子漢大丈夫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 愛 找麻煩 It's Complicated   
♫ 妹妹,戀人My Sister, My Love   
♫ 敢愛就來 Jeux d'enfants   
♫ 戀愛救火隊 L'arnacoeur   
♫ 愛神一號 Cupio o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分愛 葉念琛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