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包燉飯 
  這道菜是當家裡沒有奶油也沒有牛奶但你又不想炒菜的時候十分方便好做的!當天家裡只有紅蘿蔔還有豆苗跟蝦仁,本來想用成炒飯但我老公想吃燉飯,於是乎剛好家裡有包湯包那就拿來做燉飯吧!!!
需要材料:
湯包一包(口味盡量選擇濃湯系列,什麼海鮮或蔬菜濃湯,不要酸辣湯那種)
紅蘿蔔
蝦仁(可有可無,可以換成火腿或培根之類的)

大蒜

  就這麼簡單!!

  材料其實可以換成其他比較不會出水的蔬菜,蘆筍豆子之類的也可以。

接下來是作法:
1. 先將湯包粉跟水攪拌均勻(參照湯包上比例的一半),再將所有材料切丁備用。
2. 大蒜切成末用橄欖油爆香,接著加入生米拌炒。
3. 加入少許調好的湯,再繼續拌炒到米把湯收乾,再重複這個步驟。
4. 米利稍微透明後加入切好的所有材料,到入最後的湯汁蓋上鍋蓋燉煮,汁收乾後就完成!


  其實也可以用電鍋蒸,就沒有所謂的步驟了,只是這樣做會比較沒有層次感(什麼層次騙肖喔),總之我覺得生米要經過大蒜爆香的橄欖油去炒會比較香就是了。推薦給大家!

 

其他燉飯類:
❤ 番茄磨菇木耳燉飯  

❤ 醬油雙菇飯  
❤ 蒜香培根馬鈴薯燉飯

更多隨性食譜:
海鮮及肉類  蔬菜水果類   湯品   麵食類  米飯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包 蝦仁 燉飯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