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1  
  我以前蠻喜歡吉野家的牛丼,近年來我覺得吉野家的口味雖然還是不錯但還是比以前退步了一咪咪(我小時候一直以為他叫告騙家啊哈哈哈)~

  加上價格其實偏貴(像圖片這碗要125,雖然很大碗但是飯偏多肉好少),所以興起了自己做的念頭!(上圖不是我做的是吃吉野家的時候拍的,自己做得當天沒拍因為一下子ˋ就被璽里爾吃光)

  我記得我小時後我很討厭吃飯,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忽然覺得米飯很香又好吃!於是乎有一陣子開始了肥胖人生~米飯料理中丼飯蓋飯類又是一絕,我最喜歡有半熟蛋汁的豬排飯了!
不過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做過的牛丼。

材料有:

牛肉雪花片

洋蔥
日式醬油  (也可以用醬油少許 加一點糖 還有鰹魚粉和水代替)
柴魚片 (有比較好吃喔)


做法:

1.把日式醬油放入鍋中加入熟的水,比例是1:1。我是用熱開水比較快。
2.水滾後加入一些柴魚片,加一些的糖,加入一半的量的洋蔥。
3.煮到洋蔥有點透明時再把肉片攤開放入,加入剩下的的洋蔥。
4.肉變色後加入打好的蛋汁就大功告成!!

  肉不要煮太久會變老,一下下就可以加入蛋汁了。可是日式醬油不要太多,不然加了蛋汁以後倒在飯上會變很水。

  洋蔥分兩次放是因為增加醬汁鮮甜味之餘我們也要保留一些爽脆口感!吃之前可以再灑點蔥花。這真的是超級好吃又飽!而且很容易上手,真是邊跳舞邊做都可以完成 (誇張派)。鳳肥肥在此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丼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