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 
  標題越來越長很誇張。這篇希望就是這系列的完結篇,璽里爾說我很瘋癲居然為了這部劇短期內看了三次,還寫了三篇文章簡直有病,他剛剛看了這幾個爺後說,也還好阿我以為比我帥不然你怎麼那麼沉迷。沒有在看這部戲的讀者我很抱歉,你們一定覺得我瘋了居然連三天都發表這個文章,到底還要忍耐多久?!是的這篇是系列文的最後一篇了啦,我該讓自己走出這部戲了。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步步驚心  
[若曦VS十四爺]
  "馬爾泰若曦,你到底要什麼(怒)?!"這句讓我印象一直很深刻,除了因為十三爺後來也重複了一遍之外,我也很想知道馬爾泰若曦你到底要什麼!

  十四爺跟若曦吵架的片段我都很喜歡,而且每次吵架最後的收尾都是十三以及四爺出現,這兩位是裝了監視器還是雷達嗎?四爺有一次要若曦收下禮物但若曦不收,也是使出十四弟大絕招,讓若曦怕的收下禮物。

步步驚心  
  十四基本上我覺得是個很悲情的腳色,沒有見到最疼愛自己的父母的最後一面之外,連本來是他的皇位都莫名其妙的被拿走了,大將軍王的封號也說收回就收回,連自己喜歡的女人娶回來了也是只活了一年,然後這女人的骨灰之後來被親哥哥拿走(雍正:就是欺負你!),本來要捍衛骨灰結果愛妻的貼身丫環巧慧也站在敵軍那邊,告訴自己愛妻是肯跟敵軍走的,天阿無比哀傷阿!!另外我自己認為林更新這位演員是全部演員裡面時裝扮相最帥的阿好可愛!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基本上有十四爺出現的段落我覺得都沒有冷場,除了吵架毎段我都很喜歡之外,最喜歡的就是十四收到若曦的我願意之後,上朝拿了先帝康熙的遺召說要那若曦維側福晉,十四秀出穩贏,四爺表現的既憤怒但又不可表現於型的這整段氣勢磅礡,再配上背景音樂真是天衣無縫,可以感受到現場張力的感覺超級high,這段我還逼迫了璽里爾過來跟我一起看,他完全不懂這段是在做什麼問了一堆問題,不過我沒空跟他解釋。

  另外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寫了超級完整十四爺對若曦甚至對八爺四爺得分析,只能說看完之後有很多的噢噢原來如此,以及埃唷威阿原來如此阿的想法,非常推薦大家連過去看一下,不過有點長簡直可以比擬小叮噹大長篇:http://hk.ibtimes.com/articles/6599/20110924/bubujingxin-ruoxi-14age.htm (可惜啊連結好像失效啦歪歪)

  然後十四爺其實真正長這樣,有沒有立刻回到現實的感覺:

步步驚心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若曦VS十三爺]
  若曦跟十三就是真的純友誼,而且十三爺真的裡面最與世無爭,義氣豪氣一千萬,瘋狂勸架為了避免傷害皇城之內的和氣,可是又雖翻天的角色。為了頂罪被囚禁了八年,還因此患了腳疾,之後還失去了摯愛綠蕪。

  看到網路上很多人說若曦應該要選擇十三才對,十三才是真命天子,我覺得不然,就是因為沒在一起才會那麼好,若是真的在一起了之後萬一分開或是彼此不愛了就沒了,那之前的友誼多可惜阿?很久很久以前有人曾經告訴過我,就是因為不想失去,才不能在一起,我被這個人洗腦之深,越來越覺得這句話有道理。當然我跟璽里爾結婚也不代表我就是想要失去他之類啦,這個不是A等於B,B等於C,C就會等於A的東西。

  我個人認為十三爺在若曦穿越回到過去的故事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好啦基本上每個人都很重要),他可以說是若曦在這個古代不屬於自己世界中的心靈導師,良師益友,也是真正完全不是垂涎她美色,而是無條件幫助她的人。

  另外就是劇中的十三爺跟敏敏格格長得有夠像。

  然後這是十三爺真正的樣子,眉宇之間好像有點像厚: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若曦VS十爺VS明玉]
  十爺一開始出現就是搞笑角色,我第一篇說到我最喜歡的那段則很難得的是他撐全場,也就是和若曦相撞然後踹了若曦一腳那段。當然整部劇的前幾集他算是要角,不過踢若曦這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其實各個阿哥後來會跟若曦越來越熟我覺得也都是拜十爺所賜,因為十爺三天兩頭的拉著十四往八爺府裡跑,為的就是要和若曦互動。十爺和十福晉的下場應該是全部阿哥裡面最好的一個了,雖然被幽禁,但是有心愛的福晉以及兒子陪著。

  另外就是明玉的古裝扮相我覺得不好看,可是時裝扮像卻是正到翻天超級性感(好像是模特兒)!

  最後附上十爺,感覺真實的十爺也是個逗趣腳色:

步步驚心步步驚心   

  終於寫完此刻我也要累死,剛剛全部統計了一下字數三篇加起來大概六千字,我只能說我是要交什麼報告了嗎(大學時期報告地獄浮現),另外我覺得這部劇這麼好看深得我心的原因配音也佔了很大的原因,因為吳奇隆本人的聲音比較輕飄飄偏高音,跟這個四爺腳色有一點不符合,像在康熙來了他錄給小S的那段我永遠都是你的四爺雖然很感人(而且他還在最完美的時刻落了一滴淚也太利害了吧!!!)可是因為是他自己的聲音不是我聽到的四爺聲音所以在感動同時也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耶;然後就是飾演若曦的劉詩詩本人非常美沒錯可是聲音尤其是笑聲超級大辣辣非常豪氣干雲,跟劇中的若曦也有點不搭,所以說配音真的為這部戲加了很多分阿!!

  最後希望我可以以這三篇文章結尾,走出這個步步驚心的深淵。

  然後最近又變胖了真的要變成友人T先生說的buibui(肥肥的台語)驚心了吧。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