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re

  這是一部法國浪漫哀傷片。

  很法國的表達方式,有一種淡淡的哀傷,不會讓你想哭,但讓你內心有點什麼。內容大致上是說雙胞胎之ㄧ的Lili從西班牙回法國之後發現自己的弟弟Loic不見了,父母告知的原因是因為弟弟和爸爸大吵一架之後離家出走了,Lili因此得了憂鬱症不吃東西住進醫院,後來因為收到弟弟寄來的信才慢慢好轉。
接下來要說的有劇情,請大家考慮一下再閱讀。

yiuooo

  現在要講的就是關鍵,解開整個謎底弟弟到底跑到哪裡去的關鍵。Lili一直收到的弟弟從不同地方寄來的信其實都是爸爸寄的,特地到各地寄的,為的就是不讓Lili去找弟弟所以必須從不固定的地方寄信,甚至帶著弟弟的吉他去各旅館投訴,好讓如果Lili真的去找了旅館的人也會有印象是一個帶著吉他的人來住的紀錄,但後來被Lili親眼看見原來是爸爸寄信,但因為知道爸爸也是為自己好(他的憂鬱症是因為收到所謂的弟弟的信之後才好的),所以很感動,跟家人打開心房。

gfjttu

  那麼弟弟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呢?其實弟弟已經去世了,在學校的攀岩課中摔下來去世的,但父母不敢告訴Lili,所以寧願用弟弟離家出走了的藉口。

  最後一幕Lili在爸爸的車子後廂發現弟弟的吉他,其實心裡也有數弟弟可能已經不在人間了,但也不打算拆穿父母苦心經營的善意謊言,電影就這樣結束了,沒有明講,觀眾可以在心裡有自己的結局。

  台灣好像沒有發行,有一點可惜。整部戲都是比較緩慢的步調,但把友情,親情,愛情刻畫的細膩,不是驚心動魄的,可是卻是可以為了對方犧牲奉獻的那種,所以我想這也是一種法國式的浪漫吧。

  

**************

更多好電影介紹都在

海帝小姐電影隨便說 ♫

**************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