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培根炒馬鈴薯&四季豆  
  這在法國算是蠻常見的家常料理,連超市都有賣這之類的冷凍食品,其實要加什麼料下去都可以,只要挑不太會出水的食材就好,譬如也可以加一點點乾燥的菇類、或是玉米罐頭(要把水瀝掉),甚至其他豆類都可以加進來。

需要食材有:
小培根碎(Lardon) 一盒
馬鈴薯         適量
四季豆         適量
洋蔥碎       半顆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野菇類       可有可無

  如一開始所說的,材料不一定就只有這些,你也可以加玉米粒及菇類或是其他豆類,甚至切點紅蘿蔔碎或片進來都OK喔!


做法:
1. 馬鈴薯削皮後切塊放入滾水煮七分熟(就是不要煮到散掉)後撈起瀝乾備用。
2. 四季豆下滾水煮約三到五分鐘,撈起瀝乾備用。
3. 熱鍋放入小培根碎,把油煎到逼出來小培根七分熟後加入洋蔥碎一起拌炒。
4. 洋蔥變成咖啡色後放入四季豆及馬鈴薯、加入鹽跟現磨黑胡椒繼續拌炒,都入味後即完成!


  其實就是先把材料都煮熟,小培根跟洋蔥煎熟之後再加在一起,如果要放玉米粒的那就把玉米粒在洋蔥快要變咖啡色的時候下去,這樣玉米粒會有點焦香味;如果要加菇類那在放馬鈴薯前就要放下去。

  在超市買到冷凍得這道菜通常會加很多奶油,超級香沒錯可是相對的也比較肥,所以我自的做法是直接用小培根的油去煎其他菜,除了油可以逼出來小培根更香之外也比較健康。

  總之是道很簡單而且我蠻常做的菜,分享給大家囉~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馬鈴薯好簡單食譜:
❤ 鹽煎馬鈴薯pommes de terre sautées  
❤ 酸辣醋溜土豆絲(馬鈴薯)[吃在法國]  
❤ 法式酒醋馬鈴薯沙拉[吃在法國]  
❤ 起司培根馬鈴薯盅[吃在法國] 
❤ 馬鈴薯泥Mashed Potato(電鍋料理)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