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筍子  
  我是筍子類的小粉獅,不管什麼筍我都好喜歡吃!尤其是那種肥肉去焢出來的筍絲握的馬馬咪呀(菲姊上身)(該不會已經有人看不懂這個梗了吧我們之間有代溝了麻煩你出去)(去哪)。

  在這邊我沒有那麼搞剛去用一大鍋,之前在這裡的亞洲超商買了兩包筍子第一包拿去直接用滷包加醬油燉,燉出來是也不賴啦可是就少了點什麼,畢竟筍子要吃油越油越好吃。前陣子有天要用鹹派所以煎了很多小培根(Lardon),逼出來超多油的,而且我刻意沒有煎焦所以留下來的油很乾淨,想說來試試看用這個油去滷筍子好了。

  一滷下去不得了上一次就是少了這個啊!!!有了這一味我這次連滷包都不用加就超級超級好吃好吃好吃!


需要材料有:
筍子
豬油
醬油

冰糖適量


作法:
1. 豬油熱了之後把切好的筍段下去稍微拌炒約十分鐘。
2. 加入適量醬油跟水(我用大約1:4,可以再加一點鹽),以及冰糖下去繼續煮,或是移至電鍋也可以,約繼續煮半小時再悶一下即可。


  這個單吃或是配稀飯配飯吃都超好吃,我後來還拿了剩下的像上次一樣跟牛絞肉還有蔥花以及其他調味料混合一起包了煎餃也是絕配啊!非常好用好吃!此刻我想吃筍絲焢肉的心又高達一百萬了!!!!



我老木也煮過的五花肉筍絲:
我老木廚藝變超好我必須幫她洗刷煮飯難吃的汙名(但這汙名其實是我給的)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