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chi  
  我居然連韓國泡菜都開始自己做了真的是瘋了!其實這邊的亞洲超市就有賣泡菜了,但一罐要六歐大概一次就會被我吃光光,這樣算起來真的不合(主婦魂),加上這半年多以來喜歡看韓綜好多韓綜都有醃泡菜的橋段所以看到我都大概知道怎麼醃了,不過因為韓國他們醃料很搞剛我這邊沒有這麼多東西譬如蚵仔之類的,所以就省略了只用了我現成有的結果也很成功啊~

需要材料:
大白菜 一顆 切段
辣椒粉
紅蘿蔔 一根 切絲
小黃瓜 適量 切絲


<醃料>
蘋果或水梨 兩顆
老薑
大蒜
辣椒粉
醬油 三大匙



做法:
1. 大白菜切段洗乾淨後瀝乾灑入鹽巴靜置半天左右,等待脫水。
2. 把醃料部分打成泥後,和辣椒粉一起均勻的和脫水後的大白菜混在一起(用手會比較方便),辣椒粉的量隨自己喜好加,喜歡辣的就多加點。
3. 確認全部混合均勻後把泡菜放進玻璃罐中,放到陰涼地方靜置2~5天(天冷就要放久一點,越久越酸)之後移入冰箱或直接吃就OK。


  辣椒粉的份量我加蠻多的因為我很愛吃辣。發酵時間越久也會越酸但最多五天就要放到冰箱。這次我做了三罐,兩罐放在外面發酵三天,一罐直接進了冰箱,三天後試吃果然在外面發酵的酸很多啊超級好吃~而且其實成本比外面買的低很多很多很多所以我決定以後都要自己做了歐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菜 大白菜 韓國泡菜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