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法國外面吃:合成酒家  

  前一陣子在土魯斯市中心發現了很多條可以說是亞洲主題的街道,譬如有一條在地鐵Capitole站往Jean Jaures站的小街道就有五間日本料理餐廳,還有兩間專賣日本料理以及日本器具的商店;而地鐵Jean Jaures站附近的某條街道有著超過三間中式料理,一間台式料理還有兩間以上的越南菜,另外還有亞洲食品超商(我最近主火鍋的肉丸子跟牛頭牌沙茶醬就是在那買的)。

  這天本來是要去吃這條街上的台灣餐廳Vague,沒想到帶著期待的心到達那邊發現當天廚房爆水管了所以暫停營業,讓我跟璽里爾都很失望,聽說他們有肉燥飯讓我很魂牽夢縈,不過這天很可惜沒辦法吃到,於是轉戰附近的一間中式餐館,裡面的一個女生店員講中文口音很重我很多度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店內有很多亞洲面孔和法國面孔各佔一半,而且看起來都是熟客,跟店家有說有笑像朋友一樣,一坐下來後有中文菜單很好,因為很多中式菜色翻成法文我反而不知道那是什麼鬼;然後就是亞洲餐廳的燈光都很昏暗到底是為什麼呢?所以我照出來的菜色都黃黃灰灰的很歪歪。

吃在法國外面吃:合成酒家   
  首先點了開胃菜我愛的蝦餛飩,跟上次吃的老闆是台灣人的萬年蝦餛飩蠻像的,蝦子都很大個而且海味十足,湯頭也大同小異;我們這次把蝦餛飩撈起來然後我把店家供應的辣椒醬跟醬油還有醋混在一起,再把餛飩放下去變成抄手,一解我的鄉愁,非常好吃,價位有點忘了不過沒超過五歐,在法國算是很OK。

吃在法國外面吃:合成酒家
  糖醋雞之類的東西,雞肉先炸過再裹上糖醋調味,很好吃下飯不過這天我們也沒有點飯,一樣是叫了乾炒牛河來配菜。

吃在法國外面吃:合成酒家  
  乾炒牛河的豆芽菜多到翻天,法國人好像蠻多都很喜歡吃豆芽菜的所以他們應該很開心,牛肉放的也不少,很大器,醬料不會太鹹單吃可能會有點無趣不過如果配菜吃很剛好,不會過於油膩,萬年的乾炒牛河跟這間比就比較偏油跟鹹,適合單點直接吃不要配菜。

吃在法國外面吃:合成酒家  
  筍片牛肉非常好吃,加上我是筍子的小粉獅本人非常熱愛竹筍類的食物,不過在法國因為很少見所以這天看到就立刻點來吃了,筍片很脆而且應該是有先醃過(還是其實這是罐頭的?)所以很有味道,牛肉也很嫩,不過整道菜偏鹹,就是咬在口中你覺得算是好吃不過不應該只有鹹味的感覺;這道菜也十分下飯。


  這次沒有點甜點,整個吃下來價位比萬年便宜一滴滴(已經扣掉在萬年點的甜點),而且份量也都很充足,兩間都蠻好吃的所以也沒有誰勝誰負,推薦給在土魯斯或是即將來到土魯斯的人囉!(然後我下次要點烤鴨烤鴨烤鴨烤鴨烤鴨!!!)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合成酒家
地址:17, rue Denfert - Rochereau31000, Toulouse ,France
電話:05 61 63 91 14
  

其他吃在法國:

外面餐廳吃系列

好難吃系列

自己煮系列

甜點自己做系列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