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
  這一年多以來因為璽的關係我會比較注意法國片,一來是因為我要聽發音,二來是可以一解璽的思鄉之苦。
  前幾天在PTT法文版有人PO文說希望可以看一些有趣的法文片,這一個議題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發現原來我看過的法文片也不少了,忽然心血來潮想說那來寫一下目前我所看過的法國電影的介紹以及我的想法好了(who cares)。

  先談談喜劇好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變態,最愛看噁心恐怖片。

 

ef
*Bienvenue chez les Ch'tis 歡迎來到北方

這部真的超可愛,我最喜歡的部分是他要開車去北方時開的太慢(因為他超不想去)結果被攔下來臨檢,南方警察問他去哪?他說:北方。警察就放了他還很同情 XD
                                                                                
而且電影裡面北法人的音調超好玩,看完電影之後大家都"ㄚˊ"個不停。我老公說法國南北方的偏見真的很大,他是南方人,也都會笑北方。電影中的郵差(也是本片導演他是北方人,整部片都在自嘲)喝的醉醺醺的也很好玩,法國人真的很喜歡喝酒,每天都去不同的朋友家apero(不知道什麼是apero請看:法國人最愛Apero )。當然電影有誇張了一點點,可是很像,很可愛。這部是我首推的法國喜劇。


 

gvvvv
*Le Diner de cons 客人變成豬

也有人翻成晚餐遊戲,其實如果真的要直譯會變成:笨蛋們的晚餐。這部有夠可愛,一開始會覺得這個團體很賤很糟蹋人,後來你會發現這個客人真的很笨,笨到你會生氣但又氣不起來。一邊看你會一邊說也太笨了吧笨屎了!真的會氣屎但同時也笑屎!璽說裡面演笨蛋的演員已經在兩三年前過世了,因為心臟病發的關係,害我邊看邊覺得很好笑但又覺得很可惜,他演得真的很好,表情生動又流暢自然。

這部戲的場景幾乎從中前半段開始都是在一個家裡,然後延伸出來的笨事。總之我也很推薦這部很可愛的又輕鬆好笑的喜劇片。

 

 

hgfd
*Tais Toi! 你閉嘴

這部是Jean Reno 以及Grard Depardieu 的電影,Grard Depardieu這位演員相當紅,俗稱的大鼻子情聖就是他。在這裡面他演一個囉唆的不得了但很善良的人,可是超級一廂情願而且力大無窮。Jean Reno在裡面演一個不太愛講話的搶匪,屬於智慧型罪犯,要逃獄結果被Grard搞砸,一起逃了出去,對Grard 超不耐煩。

有一幕牛叫罐頭我整個笑翻,按了又按按了又按!結果要追殺他們的敵人以為他們在草原或是郊外,殊不知他們兩個其實在市區!大家要自己看了才知道我在講什麼。

 

 


wasa
*Wasabi 極速追殺令
這部應該大家都看過,電影台很常播。我個人非常喜歡毛毛,他有在taxi 其中一集裡面當過小小配角(老婆要生的那個),表情無敵生動所以看起來特別好笑!這部戲如果沒有他這個一百分綠葉來襯托 會失色不少。
                                                                                
這部戲之後有傳出說廣末涼子崩潰因為Jean Reno在拍戲期間強暴他,這應該是大家亂傳的,廣末涼子會崩潰劇說是因為他不會說法文,所以每一句法文台詞都是硬背起來,加上那時候好像還有學業要顧所以壓力太大才會崩潰大哭。法國那邊完全沒有有關於她被強暴的消息,如果有的話早就鬧的不可開交了。

這部的廣末涼子好可愛!我個人很喜歡換衣服走秀那段,有夠可愛!臉好粉嫩嫩的好想摸 (離題了抱歉)。總之這部不必多做介紹 想必大家已經很知道了。

 

 

nbrrrr
*Taxi 終極殺陣系列

其實這個系列也不必多做介紹,畢竟也是幾乎家喻戶曉的一個系列,電視台常常播2.3.4 ,但1卻很少。
                               
最原始第一集是搶銀行的,可以看的出來Emilien和Daniel都好稚嫩。

 

 

 

tax2                                                                                 
Taxi 2 雷霆霹靂
這集是日本國防部長來法國訪問卻被綁架,有一部很可愛的車,喊ninja會發動的。 Emilien還沒跟他老婆在一起,但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了哈!                                  

 


 

.,mn
Taxi 3 赤色追緝令
這集是敵人是聖誕老公公的,裡面還有白靈,身材真是好翻天了!Emilien後知後覺沒發現老婆懷孕,即使是他老婆給了他一堆提示的這段我整個笑翻!Emilien是我第二喜歡的腳色,第一喜歡的腳色是誰呢?就是超級白痴的局長Gilbert!我真的很喜歡他因為他長得實在太逗趣!裡面的個性又白痴又專制又控制狂可是笨屎好可愛!

 

                         

kkkk                                         
Taxi 4 最後衝刺
兩個男主角已經當爸爸,這集的壞人超有錢,瘋狂亂開槍。Emilien的老婆是臥底但Emilien這個白痴還不知道那是老婆,還是Daniel說這女的有點眼熟之類。裡面的壞人一開始在束衣裡面被灌水很慘,然後豪宅也太囂張後來都被打爛掉很可惜,Gilbert意外吸了一堆白粉high翻了。                             
                                                  
                                                                                
  Taxi系列我最愛2跟3,4我也喜歡。整個系列都很可愛也很經典。璽說把法國警察的白痴完全的顯現出來 (是璽說的),這是其中一個原因為何這系列在法國成為暢銷代表作。

 

 

ffff
*Banlieue 13 暴力特區 1,2
我知道我不應該把這部戲當作喜劇,但對我來說我覺得這部也是喜劇,當然不是完全的喜劇,畢竟在第一集裡面妹妹變成蔬菜人在養有點慘。後來當他們發現原來是政府搞的鬼那段過去威脅分解密碼背後意義的時候我超喜歡!
                                                                               
然後我覺得1比較好看,2感覺有點太快結束,好像還沒看到什麼就沒了。不過跑酷的場景比1更棒了如果你喜歡跑酷文化可以去看2!

  最後如果你對法國電影有興趣也推薦你以下幾部,不過都是血腥恐怖片喔! 所以不喜歡血腥的捧優們 咦~愛租以!!
♫ 邊界/血眼 Frontieres 
♫ 殉難者 Martyrs
 
♫ 顫慄 Haute Tension
 
♫ 鮮胎活剝 insid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電影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