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  
最近我沒有發文這個月也沒有廣播,粉獅團有稍微提到因為健康因素所以粉獅頁面也沒有新PO文,因為我住院了。前陣子我連續上腹部痛了五天,而且不是隱隱作痛而是劇烈疼痛的那種,甚至晚上到隔天早我都是痛到無法入睡,疼痛指數是十分滿分,比當年生蕾寶的時候還要痛!尤其生孩子你還知道你痛是為什麼(為什麼)(因為生孩子就是會痛啊有心理準備了,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痛很正常而且痛之後你知道孩子會出來,痛有代價),但這個沒來由地痛則是你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就這樣痛了五天我終於先看了家庭醫生,法國的規定就是要一層層的像玩電動打怪,一定要先去看家醫之後才可以拿到處方去看專科的醫生,這樣其實也有另一個好處就是醫療資源不會浪費,但也因為法國的醫療真的要等很久很久(我之前有寫過一些文章還有我書裡也有提到要等多久)(就是久到你可能癌症初期去檢查,照超音波之類的結果終於你看到醫生了醫生跟你說X光片看是癌症初期可是已經一年了所以現在應該末期了掰囉),家醫告訴我應該是膽囊有問題,因為壓下去會痛,於是要我先照超音波發現什麼問題之後再去預約專科醫生,結果光是超音波我又要再等一個多禮拜才能照,照到之後如果要再排醫生一定至少要一個月,當下真的蠻傻眼跟無助。

結果隔天也就是第六天我痛到終於受不了,於是璽里爾這天晚上帶我去了法國的急診室,我只能說我今年真的是不順啊加上年初回台灣的時候就已經去了急診室好多次,兩次是因為蕾寶,一次是因為我自己,年底回台灣我應該要去拜拜,希望以後以及以後的以後全家都健健康康。

到了急診幸好算幸運想說只等了一個人醫生就開始看我,結果沒想到這是像打電動破關一樣的開始,法國的分工蠻明顯的,第一個看我的醫生他其實只是問了我一些基本問題,譬如哪裡痛,痛幾分,確認名字及生日,接著叫我們往走廊走進去更裡面一點,要過下一關。

第二關開始等待,等了約半個多小時我看到一個男子可能是腳受傷吧他很悠哉還在用手機打電動,於是護理師過來看了一下看到我已經痛到冒冷汗臉色發白,那男子我真心以為他只是來這邊坐著等人的,所以護理師就讓我先進去了,我們來到第三關,這關沒有等太久,可喜可賀!

第三關我進去一間間的臨時病房,護理師請我躺在病床上,旁邊就是大洗手台可以機器推進來就直接開刀或做緊急處理的感覺,這一關比較久,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有醫生近來再問了我一遍怎麼了以及開始按壓上腹部尋找原因,接著護理師近來抽血跟驗尿說要檢查發生什麼事,我問說可以直接先照超音波嗎?因為昨天家醫有說可能是膽囊的問題。醫生說的確有可能,但還是要驗血先。

第三關我們一直卡住,因為要等驗血結果,所以一等就是三小時,期間我真的痛到不行還掉了幾滴男兒淚,然後看到一個新的男病人被推進來,他的意識很清楚但是脖子放了固定器,但是因為急診室每間房間的門都沒有關所以很清楚地聽到他和護理師對答如流,我一邊痛到哭一邊跟璽里爾說,這個男的他看起來一點都不痛啊居然有四個護理師同時照顧,他不能分一個給我嗎?話一說完我就聽到類似心電圖逼逼逼逼逼得然後護理師們忙著把他的衣服用剪刀剪開,我立刻跟璽里爾說OKOK他贏了我收回我的話,請護理師們跟醫生都先照顧他,他看起來比我嚴重太多了我很抱歉我打自己嘴巴!!!

我們以為第三關終於要破了結果居然沒有,三個小時後終於拿到血檢,我的肝臟正在發炎,所以要進入下一關,去照上腹部超音波(Excuse me?哈囉我不是一開始就說了嗎吼~~~),但這關超~~~久~~~,因為超音波部負責人正在幫人開刀,OKOK好我又輸了(但我也不想贏這個啦),深夜了還開刀一定很嚴重,那我就慢慢等。這時候已經午夜,於是我叫璽里爾先帶蕾寶回家休息,我一個人打怪就好。但這關算是有進步,我右手上了點滴,開始打一些我不知道是什麼的藥。


又等了快三小時左右,一名男子過來跟其他護理師宣布我終於可以去照超音波了!全部護理師我沒有誇張跟騙人他們真的歡呼哈哈哈,他們說裡面的馬蛋(也就是我本人)等好久了,於是我很拉風的像電影一樣,在急診室躺在病床上被人快速拉著小跑步奔走,在那一瞬間我有點忘了痛感,而覺得天啊也太拉風了吧這不是電影或醫療劇才會看到的場面嗎實在是太酷!這關過得很快速,超音波檢查發現我的膽囊結石了以及我的肝發炎的厲害,必須立刻住院觀察幾天,等到肝發炎結束才能開刀。


於是下一關(我已經忘了是第幾關了)就是等入院手續,這一等又是兩小時快天亮了。我又很拉風的被推著走,進到了我的第一間病房,為什麼第一間呢因為隔天就換房了,這間是暫時的,因為我的那專科病房數不夠,所以我被安排到新建好的整形外科,當下我很想跟醫生說那不然麻煩順便幫我開個眼頭好了反正我都在這了(好啦我膚淺)。


=下集待續=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急診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