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醬蝦蘆筍義大利麵沙拉  
  土魯斯這幾天雖然還是涼涼,但有太陽照到的地方已經開始很熱,這道菜是我昨天才作來吃的因為上周末吃了太多比較重口味的菜,所以璽里爾說他這幾天想吃點清淡的。賢妻如我(自己講真的很敢)立刻變成神燈精靈實現他的願望。這道也很適合野餐的時候吃因為就是吃涼的啊~

  不多說立刻介紹材料跟做法!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需要食材:
義大利麵   適量(螺旋、貝殼、管麵都可以,只要是短短的就OK)
青醬     兩大匙
蝦      隨你喜好
蘆筍切小塊  適量
花椰菜切小塊 適量
番茄切小塊  適量
檸檬汁    少許

  蝦可以換成花枝、雞肉甚至蟹肉棒都可以。蔬菜也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譬如青豆或是青紅椒之類。可替換的食材彈性非常大,而且其實可以算是一道清冰箱的菜,只要記得不要用太會出水的食材就好。連青醬都可以換成其他的和風醬汁或是自己喜歡的口味的沙拉醬汁,甚至是美乃滋也可以。

  青醬我今天偷懶用了這邊現成買到那種玻璃罐裝的,當然如果你要自己做那更好,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很厲害的青醬作法了我這邊就不多說了哈哈哈(好偷懶)。


作法:
1. 義大利麵煮熟瀝乾放涼備用(瀝乾後加點橄欖油防沾黏),花椰菜及蘆筍燙熟瀝乾放涼備用。蝦仁煎熟放涼備用。
2. 全部食材完全放涼後均勻的混一起,青醬加一些檸檬汁拌勻,加入已經拌好的食材,再拌勻即完成!


  其實做法說穿了就是該煮熟的全部煮熟燙熟,然後再全部放到涼,之後再把醬汁拌上去就大功告成!!但重點是一定要全部放涼喔,不然食材有的涼有的熱除了容易壞之外我覺得也會影響到彼此的味道,就沒那麼好吃了喔。


更多西式料理食譜:
❤ 超簡單!清炒甜椒蝦仁義大利麵 
❤ 健康一百雞肉蔬菜千層麵[烤箱料理]  
❤ 四起司披薩four cheese pizza[烤箱料理]  
❤ 法式鹹派Quiche[烤箱料理]  
❤ 義大利蔬菜肉醬千層麵[烤箱料理]  
❤ 烤迷迭香荸齊牛肉丸子[烤箱料理]  
❤ 西打野菇烤雞[烤箱料理]  
❤ 普羅旺斯燉菜Ratatouille[烤箱料理]  
❤ 墨魚奶油燉飯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