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飯食譜  
  上次有用過剩下的香菇雞湯做雞肉飯(詳情請看:❤ 用剩下的雞湯做雞肉飯),也是好吃不過這次這個更更更更好吃而且還不用是先煮香菇雞湯!而且味道更更更清爽也更開胃噢噢噢!我跟璽里爾把一大鍋的飯吃得精光,本來要流道隔天的飯量也吃光了哈哈,真的好好吃啊~~~  

需要材料有:
雞腿排  兩到三塊
蔥白   兩段
黃蘿蔔  適量
飯    適量
水    淹過雞腿排的量
油    兩匙
油蔥酥  適量
醬油   三大匙
糖    一大匙
鹽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黃蘿蔔是我在這邊的亞洲超市買的,一次就要買超大一根好煩,每次都是包壽司包了剩一大堆,就再作些魯肉飯跟雞肉飯來消滅黃蘿蔔!雖然這個黃蘿蔔是可有可無啦不過我真心覺得有就更台灣味了~


作法:
1. 拿一小鍋子放肉可以蓋過雞肉的水煮滾,水滾後放入雞肉、少許鹽、白胡椒及蔥白後蓋鍋蓋煮約十分鐘關火,鍋蓋不要掀起來繼續悶個十五分鐘。
2. 雞肉撈起備用,雞皮也剝下來備用,雞湯上的油也撈起來備用,蔥白撈出丟掉。
3. 另一有點深度的平底鍋放入油,加入雞皮及雞油,燒熱香味出來後將雞皮拿出丟掉。
4. 平底鍋中加入油蔥酥煎炒一到兩分鐘後加入雞湯、醬油、糖、鹽等繼續煮約十分鐘,讓醬汁收乾一點。
5. 將撕成絲的雞腿肉放入飯上,淋上醬汁放上黃蘿蔔即完成!


  有沒有好簡單!!而且整個過程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好了!

  雞腿排我是買有骨頭的,所以煮完之後要還要刮肉去骨(因為璽里爾被我寵壞了他已經不會吃有骨頭的肉嘖嘖),如果你是買已經去骨的雞肉那還是一樣要把雞肉撕成一絲絲的,畢竟雞肉飯咩~然後因為我不想要放在飯上的時候雞肉就冷了所以我還趁熱的時候就撕手整個燙啊(我這好老婆)!大家可以等涼一點點的時候再撕比較不會燙到手啦哈~

  推薦給大家喔這個真的超級下飯!多出來的醬汁可以等冷了收起來放冰箱,之後煮個麵瀝乾把醬汁澆上去就變成好好吃的乾麵啦~~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超簡單食譜:
❤ 超簡單藍帶豬排 
❤ 超簡單鹹豬肉[吃在法國]  
❤ 超簡單Pancake煎鬆餅[吃在法國]  
❤ 史上最簡單開胃菜:酪梨蟹肉沙拉[吃在法國]  
❤ 開胃菜 超簡單涼拌海帶絲[吃在法國]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吃在法國]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吃在法國]  
❤ 鹽煎馬鈴薯pommes de terre sautées  
❤ 小培根炒馬鈴薯&四季豆[吃在法國]  
❤ 馬鈴薯燉肉(簡易新版)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