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a  

  過了總共一個月家裡沒有網路的日子,其實家裡沒有網路就算了,如果是在台灣,尤其是台北,無線網路幾乎到處都有,土魯斯市中心其實也有網路,但是很不幸的是我們這段時間暫時住在璽里爾他妹妹和妹夫的新家,一個鳥不生蛋的郊區,新蓋好的地區每家每戶都是獨棟房子,有前院跟後院,有大車庫,有樓上樓下兩層,總計大約八十坪,很大但也很冷,新蓋好的地方所以幾乎沒有鄰居,新設立的地區所以路名前幾天才標上去,郵差目前寄信還寄不到,也因為這是新設立的地區所以網路線都還沒牽進來,就在如此艱苦的時刻,我們搬了進來。

  講的好像很誇張但是真的事實就是這樣,公車站牌走路要十五分鐘,但是幸好站牌旁邊就是一間中型家樂福(這邊叫家樂福Market,如果是大型的就不加Market,小型的則是叫做家樂福City),所以走一段路就可以去買食物。

  要去市中心其實也不是太困難,先走15分鐘到了公車站牌之後,每20分鐘會有一班公車到捷運站,搭上公車後如果不塞車35分鐘可以到捷運站,如果塞車我們試過1個小時20分,接著搭捷運到市中心約15分鐘,這趟旅程就算完成。

  因為沒有網路的關係,很多事情我們沒辦法上網查找,所以就必須直接殺到某機構或某單位詢問,但也因為法國人很愛罷工,工作時數又不長的關係所以常常吃閉門羹;就像有一次我們下午一點左右(你看我們多貼心還幫他算好了一個小時的午餐時間)去某個機構,到達這個機構門口發現大門深鎖,看了一下上班時間才發現原來每天都是半天班,開到上午十一點五十分為止,你看有多妙,連那快要接近十二點的十分鐘都不願意。

  有人會說笨喔不會用手機打電話嗎?是的我們有試過但通常這些機構都會先轉語音要你等候,然後一等就是二十分鐘,璽里爾的手機話費是一個月兩小時的那種,超過兩小時就不能通話,而他妹家裡的市話則是要等到有網路才能通。

  這篇很明顯的又是個抱怨文,希望往後我的抱怨跟體重都可以越來越少,璽里爾賺的錢可以越來越多。
  
  現在終於搬到了我跟璽里爾自己的新家,雖然目前為止我們有的家具只有一個沙發床,但明天之後其他家具就會陸陸續續的歸位,十分期待!

 

其他抱怨:

摩登原始人

環環相扣的法式人生

返法十萬里(抱怨篇)

這幾天迷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