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he法式鹹派  
  本來一直以為這個很難做,不過前一陣子到了一個朋友家作客時,女主人端出這道鹹派讓我一吃驚為天人,好吃到翻天!!我跟她說做這個很麻煩吧辛苦你了,她說不會啊非常簡單耶接著告訴了我材料跟做法,我心想真假那麼簡單嗎結果做了之後發現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啊~

需要材料有:
派皮 x1
蛋     x2
液態鮮奶油   x2小盒
帕瑪森起司粉
Lardon(小培根)碎一盒

quiche  
  不過這道菜在法國一開始就偷吃步!因為法國大賣場有賣包起來冷藏好,打開來就直接可以用得派皮,所以不用自己做派皮這個步驟就已經簡單一百萬了,所以跳過派皮部分我們就直接來到做法:

1. 現成派皮買回來打開平鋪在有深度的鐵盤上備用。同時烤箱一百八十度開始預熱。
2. 小培根直接下鍋煎不用放油,等到培根縮起來油都逼出來、從紅色變成全熟的粉紅色。把培根均勻鋪平在鋪好派皮的鐵盤上。
3. 鮮奶油、兩顆全蛋及起司粉攪拌均勻後均勻倒入有小培根的鐵盤中,送入烤箱。
4. 一百八十度烤二十五分鐘左右完成!

  要注意的是如果材料部分如果你沒有液態鮮奶油也可以用像優格那樣的鮮奶油加上一杯牛奶攪勻,份量大概1:1,蛋如果是小顆的就要用到三顆,培根如果你喜歡吃比較鹹就放兩盒,另外培根已經有鹹味所以不需要在蛋液那部分再加鹽巴囉~

  如果喜歡吃蛋味重的但甚至可以放到大的三顆小的四顆,烤的時間相對就少個五分鐘;如果想要比較奶比較油比較香那就烤二十五到三十分鐘。

  材料部分當然也可以加其他蔬菜或肉類,只要記得以煮過後不會出水的為主,譬如菠菜也是鹹派的好朋友!總之可以依個人喜好,很簡單啊!!

PS.我做了幾次有用圓鐵盤也有用長方形玻璃盆下面墊鋁箔紙,吃起來都沒什麼不同就是形狀跟口感不一樣而已,因為圓鐵盤太大所以鹹派的餡料相對就變薄了,喜歡吃厚實現料口感的人就選小一點的容器去裝喔~


其它法式料理:

❤ 西打野菇烤雞
❤ 藍帶豬排

❤ 番茄磨菇木耳燉飯

❤ 史上最簡單開胃菜:酪梨蟹肉沙拉

❤ 法式酒醋馬鈴薯沙拉

❤ 起司培根馬鈴薯盅

❤ 簡易法式鹹派Quiche(馬鈴薯版本)

❤ 蔬菜肉醬千層麵

❤ 奶油蔬菜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