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炒飯  
  前一陣子不知道為何肉變的比較貴,擁有人妻拋爾的我當然要精打細算一下,於是乎就告訴我老公這個禮拜都沒有肉好嗎?我們吃素好不好,有益身體健康呢!!!

  我老公當然沒有選擇的餘地,而且畢竟我是隨性料理界的小當家,所以他當然就欣然接受(也必須接受),我發現大賣場的花椰菜心居然一大袋買一送一!!兩大袋大約十個菜心梗才十元!所以當然立刻買;另外因為要打烊了所以熟食部的毛豆仁大特價一堆才十九,所以當然也買,紅蘿蔔五個十九也一定要,青椒五個二十當然也拿!!

  抱歉廢話一堆,現在來講材料以及作法,其實材料可以自由變換,主要是不要容易出水,而且口感爽脆的蔬菜就好,小黃瓜也是可以。


材料:
毛豆仁適量
青椒 切絲
紅蘿蔔 切碎
木耳 切絲
大頭菜或花椰菜心 切小小塊
大蒜 切末
隔夜飯少許
海鮮粉或雞粉少許

做法:
1. 熱油鍋,將蒜末下去爆香,接著加進紅蘿蔔拌炒。
2. 加入青椒絲,木耳絲等繼續拌炒,接著加入切小塊的菜心。
3. 全部食材炒熟後再將隔夜飯及雞粉或海鮮粉加入,拌炒至粒粒分明就完成。
最後可以加入一點黑胡椒提味。


  當然吃素的人或家中沒有雞粉海鮮粉的可以加入黑胡椒跟鹽巴就OK,不過如果不是吃素的人加入這些調味粉當然就會比較香囉,推薦給大家!!

其他隨性料理:

米飯類 麵食類 湯品 蔬菜水果類 海鮮及肉類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