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馬鈴薯燒牛腩  
  這是某一年在法國過年我做給朋友吃的菜,那一年我作了一桌的菜(不過都不是什麼厲害的菜啦),除了首圖的馬鈴薯燒牛腩之外還有獅子頭白菜、自製蘿蔔糕、烤鹹豬肉、酸辣湖南蛋、魯肉及辣炒糖醋高麗菜,雖然都不是什麼大菜但做出來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就很有成就感啊~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20140101獅子頭滷白菜2  
  蘿蔔糕是先在家裡烤好在帶去切片煎,魯肉也因為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前一天就在家裡滷好帶過去,獅子頭則不用炸的,是直接放在白菜上一起去燉煮,所以湯不會過於油膩,白菜也完全吸了肉的汁超好吃。


20140101湖南蛋  
  湖南蛋是新嘗試,味道還不錯可惜沒有切蛋的機器所以好多片蛋黃跟蛋白都分離,蛋黃還散了有點可惜。烤鹹豬肉則是一如往常的非常成功,還配上了小黃瓜配一起吃超級解膩!


20140101  
  我自己是還蠻喜歡這種要煮一整桌菜的感覺(不過都不是大菜啦),通常都要在一個禮拜前先開好菜單,調查好誰不吃什麼誰比較愛吃什麼,然後買菜備料想步驟,這讓有事先準備好強迫症的我非常開心啊!不過可惜今年有蕾寶了我應該沒時間用這些東西,期待明年蕾寶大一點的時候我再來煮吧。


  附上食譜給大家參考:
    
蘿蔔糕食譜: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烤箱料理]

滷肉食譜:
❤ 超簡單又軟嫩的香噴噴魯肉飯/滷肉飯(還有滷筍子) 

加碼雞肉飯:
❤ 好吃翻天雞肉飯,超簡單!

馬鈴薯燒牛肉食譜(請把豬肉改成牛肉):
❤ 超簡單!馬鈴薯燉肉[電鍋料理] 

烤鹹豬肉食譜:
❤ 超簡單!鹹豬肉[烤箱料理]

辣炒糖醋高麗菜:
❤ 辣炒糖醋高麗菜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