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沙拉 
圖片來源:http://applevalleygirl.blogspot.tw/2012/03/layered-salad-in-jar.html
  我常看一個介紹國內外許多創意點子或是手工製作blog的網站,裡面常常有很多超級簡單又實用,而且會讓人覺得天阿太酷我怎麼沒想到阿你真是聰明伶俐一百分耶(跟誰對話到底)。

  前幾天看到這個網站介紹了一個媽媽為了給小孩補充均衡營養,但又非常快速的方法:就是把生菜沙拉裝進玻璃瓶裡,每次出門就拿一罐,方便快速之餘看起來也漂亮。於是這天我和璽里爾去超市採購了下一週的食材之後,一到家我立刻就迫不及待的開始備料!這一備料就是五罐。當然大胃王如我一罐一餐可能不夠,反正沙拉咩就一天兩罐好了!

Salad 
  每一罐我的擺盤(擺罐才對)都不太一樣,放的料也有所不同,譬如我如果帶去上課的就不會放鮪魚(油瀝乾了沒那麼胖了大家不要擔心)(誰在擔心),但是會放多一點番茄;如果是在家吃的就會放鮪魚甚至是一點點小熱狗點綴。(嘖嘖人家的看起來就是比較美味我的就歪歪)

  我這次準備的材料就只有幾樣來作變化:生菜、Radis櫻桃長蘿蔔、小番茄、玉米粒、油漬乳酪、鮪魚、小熱狗、核桃、烤麵包碎塊、帕馬森起司粉。就是以上這些材料排列組合。

  醬汁有時候用的是紅酒醋+橄欖油,有時候用的是法式芥末+法式每奶滋+檸檬汁,或者有時候直接就單吃了。如果要加醬汁建議另外用小袋子裝起來放因為我第一天跟第二天的就是先放了醬汁結果第一天吃很OK但第二天的沙拉就有點軟軟不脆了。所以後來我就不想吃了於是全部就落到璽里爾的頭上,他每天就打開兩個玻璃瓶然後倒在沙拉碗裡加凱薩沙拉醬吃,所以有瓶裝沒瓶裝其實沒有兩樣,對我們來說這個好方法完全變成了脫褲子放屁了歪歪。

salad  
  說真的這個很適合淑女或是在減肥的人(當然要減肥就不要加醬汁),因為份量不大而且吃起來又很優雅的感覺(自以為),但如果一般男性或是大胃王少婦如我那你就要帶個兩三罐才會飽,可是這樣一來除了包包很重之外,你在外面一罐接著一罐拿出來吃一開始大家覺得你好優雅,但接二連三之後看到你這樣就會覺得有夠ㄍㄟ掰裝什麼阿演哪齣真是脫褲子放屁,以及這女的食量也太大了吧!這樣就弄巧成拙歪歪了。


最後附上原作者的Blog:
http://applevalleygirl.blogspot.tw/2012/03/layered-salad-in-jar.html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