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malterie德國餐廳  

   璽媽住在離土魯斯車程兩個半小時的小城市,我們大約兩個月回去一次,前兩個禮拜璽媽帶著璽小妹璽小弟(璽里爾總共有兩個弟弟兩個妹妹,他排行老大屁股大,褲子穿不下)(天阿好老的梗我居然還在用)來土魯斯小度假,於是我們晚餐找了這間位在璽里爾公司附近的德國餐廳,璽媽本身是德國人,好久沒吃到德國料理了所以她非常開心,還說這間的啤酒很道地讓她思念起了德國。

  餐廳本身就很有特色,加上璽大妹跟妹夫我們一行人就有七個,陣容龐大所以特別讓我們坐上了整間店正中央的卡車上的位子!坐在上面如果動作太大還會小小震動逼真感十足超酷!而且立刻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好羞。

  店員很酷的完全不用點菜單,他很囂張的說直接跟我說吧我記在我腦子裡了,璽媽說真的嗎你不需要記一下喔我們七個人喔?他說不用放馬過來吧!於是乎我們全部點完(飲料主菜甜點全部都點了)之後他還真的全部覆誦了一遍,而且完全沒錯我只能說神乎其技!

La malterie德國餐廳  

La malterie德國餐廳
  首先算是店內招牌,也是其他桌幾乎每桌都有的,類似薄片披薩的Flammekueche,算是德國和法國交界那邊的菜色,餅皮超級薄烤的酥脆,上面是起司跟其他自己選的配料;價錢依配料不同當然也有所不同,從8歐到20歐都有,這天我們點的有Lardon(一種碎豬肉很像培根),海鮮還有馬鈴薯口味,吃起來就像很薄很薄的披薩,然後起司也比較少一點,裡面沒有再加番茄或是白醬之類的底醬,吃起來不膩一個人就可以把一整片吃掉,不過這道感覺在家自己都可以買現成餅皮來作。

La malterie德國餐廳  
  我點的貴桑桑,可是有點小失望的香腸拼盤。為什麼說小失望呢?因為本人是德國香腸的大粉獅(為什麼忽然覺得羞了起來)(人妻尺度果然比較寬),當天看到菜單上寫了有四種肉類,分別是原味德國香腸,蒜味德國香腸,厚培根以及煙燻豬肉就立刻失心瘋的點了,可是送上來雖然的確是四種肉類放在那邊可是份量都小小的,但是德式酸菜給的倒是超級多,旁邊還有一個據說是用高湯煮出來,很好吃的馬鈴薯。不過這盤我後來(逼迫)跟璽里爾點的沙拉交換了,他覺得我很居歪。

La malterie德國餐廳  
  璽里爾點的羊起司沙拉,超級好吃!除了份量十足的羊起司配烤麵包之外,沙拉的醬汁也調的很開胃,甜甜的卻又偏酸很合我個人的胃口,而且才8歐左右,十分推薦!

  除了我跟璽小弟璽小妹之外大家都點了啤酒,啤酒有四種都是純手工,畢竟餐廳名稱就是製造啤酒的地方的意思,所以招牌當然就是啤酒,不過我不喜歡啤酒所以沒喝,但大家都說超級棒,璽媽還點了兩杯!

La malterie德國餐廳  
  接著就是甜點的部分,我跟璽里爾合點了巧克力醬鬆餅配上香草冰淇淋以及鮮奶油,我只吃鬆餅的部分因為我不愛鮮奶油,璽妹夫直接一口一個兩口解決好肥的感覺!熱熱的烤的酥脆的鬆餅配上冰涼順口的冰淇淋不用說當然就是超搭,份量算大一份五歐,跟台灣的那些咖啡廳差不多價錢。

La malterie德國餐廳  
  璽妹點的肯布雷,雖然每個都小小的兩口就吃光,不過一次可以吃到四種口味,巧克力原味橘子香草,我嘗了一點味道還不賴,不過要價六歐我覺得是小貴。

La malterie德國餐廳  
  還有璽小妹的起司蛋糕佐草莓醬,我吃了一小口,起司味超級濃郁!在嘴巴裡久久不散,算是重起司蛋糕,而且才四歐左右好划算喔!大推薦!

  整餐吃下來因為飲料跟甜點的關係其實不是太便宜,假日去比較貴,平日都會有些套餐優惠,所以如果有機會來土魯斯可以選擇平日去吃,這是一間非常非常適合開心聚會的餐廳!

附上餐廳資訊:
la malterie
22 Rue Pierre Gilles de Gennes  31670 Labège
05 62 88 82 22

 

更多道地法式料理:
☆[法國寇禾德]Hostellerie du Vieux Cordes米其林一星法式料理(Cordes sur ciel)  
☆[法國巴黎]Auto Passion法式料理(Paris) 
☆[法國巴黎]Paris Orleans法式料理(Paris) 
☆[法國阿爾比]Le Pascadou法式料理(Albi) 
☆[法國土魯斯]Les Jardins de l'Enclos法式料理(近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scarbille法式料理(近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ntrecote牛排套餐(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 point d'Orgue法式料理(近Toulous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