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malterie  
  標題後面有個2不是說這是第二間分店,也不是第二次去這間餐廳,而是這是關於這間餐廳的第二篇文章(解釋個半天但也不是那麼重要啦其實我只是想提醒自己以後的寫法而已)。上次去吃是和璽里爾全家(幾乎,只有大弟沒去)一起的,璽媽是德國人,14歲前她都住在德國,後來才完全來法國定居,她覺得這間餐廳的菜色尤其是手工啤酒非常非常的道地。
 
  我跟璽里爾後來又再去了這間餐廳好多次,尤其是璽里爾,因為這間餐廳離他公司很近,所以常常帶客戶去吃,客戶們也都很喜歡。

La malterie  
  我們每次去一定都會點的就是內臟沙拉,這道沙拉也有很多餐廳叫他貪吃鬼沙拉,名稱都是依各間餐廳自己取的,法國的餐廳幾乎都會把這道料理用了什麼食材寫出來,總之看到很多鵝肝鴨肝雞胗雞肝火腿阿之類的就是了!這是我來到法國最最最喜歡而且每次看到必點的沙拉,算是有點溫沙拉的感覺。

  La malterie的內臟沙拉非常棒,雖然價格比較高但是用的鵝肝是非常豪邁的一整片,而且品質是非常好的手工鵝肝,羊毛出在羊身上這道沙拉大概四分之一的價格是因為這片鵝肝吧我想。

  調味醬汁是有點鵝油或鴨油、參了檸檬汁的感覺,完全不會刺激,味道很柔和,搭配手工麵包一起吃超級美味!一般淑女少女之類的吃這盤應該就飽了,可是我不是,所以我還點了別的(好羞)。
  
La malterie  
  我居然還點了一個德國大豬腳,La malterie的豬腳不是我期待的那種火烤皮脆脆的,而是烤了之後再去水煮,所以變的非常軟嫩,叉子輕輕一碰肉就跟骨頭分離,雖然工非常細而且滋味真的是很不錯,可是因為我當天心理已經期待了我的烤得脆脆的豬腳皮,結果上來的卻是水煮的讓我很失望。

  撇除失望的心情不說這個豬腳份量超級大!雖然真的蠻好吃的但後來根本吃不完,不過我覺得如果是脆的那種我就吃的完,所以應該還是心理因素佔很多吧嘖嘖。
  
  底層放了很多不會過酸的德國酸菜,跟豬腳很搭非常解膩。璽里爾是個不喜歡吃德國酸菜的人可是這天他幫我把酸菜吃光光了而且還意猶未盡。

La malterie  
  璽里爾點的蘋果以及羊起司口味、類似披薩的東西,之前介紹過就不多說了(上次的食記請看:☆[法國土魯斯]La malterie德國啤酒餐廳
  
  這次因為飽到花轟所以胃裡根本沒有空間再點甜點或其他飲品了,這個豬腳口味來說真的非常好吃可是我還是最喜歡烤的酥脆的那種阿~

  整篇食記在雖然內臟沙拉一樣好吃到炸點但是豬腳不是烤得而是水煮卻讓我失望了的這種氛圍中結束。


其他土魯斯好吃餐廳:
Le picotin-全程用手抓著吃的法式料理 
Les Jardins de l'Enclos正宗搖燒的法式料理  
L'Escarbille有超大草莓馬卡龍的法式料理  
L'entrecote天天大排長龍的牛排套餐  
Le point d'Orgue有巨無霸牛排的法式料理  
台灣人開的萬年中式餐館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