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  

     前一陣子的某一天我忽然超級無敵霹靂想吃蔥油餅或是花捲,上網找了一下食譜之後發現花捲還要有酵母,這一時之間叫我去哪裡生酵母呢所以就決定是你了蔥油餅!

  找了一下網路之後發現有梅仙老師的教學,一試之下真的超級簡單,連我這個麵點阿呆都會作,而且作出來真的超成功又好吃,可以看看連結如下:


  我把影片整理成文字版,附上我的心得以及更簡易的麵粉跟水比例,首先需要的材料有:

麵粉(我用的應該是中筋,法國一般超市沒分中低高筋歪歪)
燒開的熱水
鹽及胡椒粉少許
切的細碎的蔥
豬油或一般的油(豬油比較香)


  我已經作了四五次了的心得是麵粉:熱水的比例是2:1,影片裡的教學是麵粉:熱水:冷水=3:1:0.5,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QQ的口感所以我把冷水全部換成熱水,可以邊揉邊感覺如果覺得太黏就在加一些麵粉也沒關係的。

  
做法:

1. 將上述比例麵粉及熱水混合,揉成麵團之後抹油放在旁邊約半小時
2. 將蔥切成末,灑入一點鹽及胡椒粉拌勻放旁邊備用
3. 麵團桿成長方形薄片,均勻的在整片上抹油後照自己喜好放入蔥
4. 將撲好蔥的麵皮捲起成捲,在依自己喜好將整個捲分成段壓平後油鍋煎即可!


  其實看影片真的很簡單,只不過畢竟影片時間長了一點我上述的是精簡版的如果看的懂就可以開始動手作了,不太明白的話就看影片囉。

  做法跟材料都非常簡單,大大的推薦給大家!

PS.這篇放在隨性食譜裡面的麵食篇喔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