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Soprano小酒館  

  剛回來法國的兩三個禮拜時,一個我以前就在法國認識的法國朋友要請我跟璽里爾吃飯,問我們有沒有喜歡土魯斯的哪間餐廳,要我們盡量選,結果璽里爾選的某間我們三年前第一次約會去吃的一間非常好吃的法式餐廳已經收起來沒作了,所以我只好上網查資料,以前就知道法國人其實很少寫食記,但這次查了才發現除了很少人寫之外,就算有寫食記的人食物部分也都寫的很少,而且大多著墨於氣氛。

  介紹巴黎美食的數量還算多,但是土魯斯的幾乎就沒有,查了台灣人寫的法國美食幾乎也發現大家幾乎都在巴黎,土魯斯的美食紀錄可以說是非常非常少,所以我決定以後如果我在土魯斯只要去外面餐廳吃,我就要紀錄下來,分享一下(好啦可能沒人在意,我自high不行嗎?咧~)

  廢話一大堆總之後來結論是我只好跟對方說叫他選一間就好,畢竟是他請客所以他是老大他做主,於是乎他帶我們來了這間他很喜歡的Le Soprano:女高音餐廳,算是鄰近土魯斯的一個小城鎮,不論是氣氛或是食物,都非常棒的一間餐聽。

法國人最愛Apero     
  首先之前介紹過法國人都愛Apero(可以看這篇:法國人最愛Apero,音讀作阿胚吼),所以一般來說比較正式一點的餐廳都有apero(路邊小餐車或是賣Kebab的小店當然就沒有啦),點菜的時候服務生都會問你apero要哪種酒,當然你可以選擇喜歡的酒或是你可以跟他說你剛剛在家阿過了(阿過了,好台式的口吻),就可以直接點主菜,或是你也可以點喜歡的酒類,通常看酒的種類價錢不同,但通常都是兩歐元到三歐元之間,還會附上一小盆的下酒菜,通常會是油漬嫌橄欖,有的店家則是小脆餅或麵包加上烤起司,中式餐館就會給月亮蝦餅,所以是看店家準備,但都會是鹹食。

法國人最愛Apero  
  接著是主菜部分,沙拉對法國人來說也可以是主菜,通常會很大盤,會有很多起司,還會附上麵包,所以都會吃的飽;朋友點的這個是主打馬芝瑞拉Mozarella起司的沙拉盤佐油醋醬,除了類似芝麻葉的生菜之外還有很多大小番茄,小黃瓜及水果切片;口味偏酸,醋放的很多,無法吃酸的不要點這道,但喜歡吃酸像我一樣的就非常推薦,滿滿一盤份量十足又好吃,很清爽,這盤12歐(折合台幣約500)。

法國人最愛Apero    

Le Soprano小酒館  
  我點的是主打羊起司的沙拉盤,13歐多(折合台幣約550),除了稍微烤熱的羊起司搭配法國麵包外,也有滿滿的芝麻葉生菜,以及小黃瓜,水果切片及番茄等,上面還看到了好熟悉的黃豆芽菜!醬汁跟剛剛說的那個一樣也偏酸,是油醋醬,但不同的是羊起司和蜂蜜超搭,一般你去法國的餐廳如果點的餐點有羊起司的,店家幾乎都會給你一小盆蜂蜜搭配吃,所以加上蜂蜜後我的這盤沙拉不會太酸,整個調和了滋味很妙,超好吃,料給的很大方實在。

Le Soprano小酒館

Le Soprano小酒館   
  肥仔璽里爾點了肥仔食物:招牌漢堡+溫油薯塊,肥翻天但也好吃翻天;溫油薯塊適用低溫的油把薯塊慢慢悶熟,所以外面酥酥的裡面卻軟翻天(好啦就是外酥內軟),溫油裡面加了很多義事香草一起炸,所以薯塊即使是很深層都可以吃到香草的味道,超級入味。


法國人最愛Apero
  重頭戲的漢堡包超級多汁,店家還問了你的漢堡肉要幾分熟,璽里爾選擇五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生了畢竟不是牛排,不過這個漢堡肉是純牛肉去作的,所以不用煎的太熟,我認為七分熟差不多;上面的起司是兩種起司去混合的,我只知道其中一種是Mozarella,整個像瀑布一樣的滑下來你看看是不是很誘人阿吼唷!!生菜跟生洋蔥之類的在旁邊可以自己選擇性的添加,我個人覺得加上生洋蔥整個就是畫龍點睛,小當家背後的龍都噴射了,但璽里爾帕嘴巴臭臭所以都不吃,沒關係所以我賺到。

  通常法國的餐廳都是等到你吃完全部的東西之後才會給你甜點的menu,通常就是咖啡飲料蛋糕冰淇淋之類的,這天只有我朋友點了咖啡,畢竟人家請客我們也不好意思再點甜點讓他破費囉,咖啡超小一杯要三歐,但因為我不喜歡咖啡所以I don't care!!!
   
PS.這篇打的超級無敵長但也才介紹四道菜到底是為何如此長阿,真是廢話連偏小天后耶我買尬。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Le Soprano, Restaurant, Bar, Brasserie
地址:44 Rue Gaston Doumergue, 31170 Tournefeuille
電話:05.34.51.73.84

 

其他吃在法國:

法國人最愛Apero

吃在法國甜點自己做:Canele可麗露

吃在法國自己煮:起司培根馬鈴薯盅

吃在法國自己煮:雞肉法士達Fajita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漢堡 土魯斯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