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friends  

  之前還在台灣的時候,璽里爾的同事問我:你老公是不是很喜歡台灣?我說對阿,愛死了。他同事又問,有沒有什麼具體事蹟?

  這個問題一下子把我拉回了之前在深圳工作時,璽里爾挺身捍衛台灣也就是中華民果主權的那天(這句話是什麼鬼)。

  相信我的朋友和家人們都已經知道了,事情是這樣的:

  當時在深圳大約待了一年,其中有碰過很好的中國人,譬如餐廳、髮廊,尤其是我們公司工廠裡面的幾乎全部都非常有禮貌(至少我看到的表面上是這樣),不過也有多數走在外面路上的中國人很拘歪,至於如何居歪以前都說過了可以參考:© 那段在深圳工作的日子(序)  © 那段在深圳工作的日子*吐痰篇

  某天難得休假,跟璽里爾去了那邊類似愛買或家樂福之類的商場,叫做人人樂,想買些蔬菜,準備晚上煮火鍋;拿了一顆高麗菜還有一些蘋果去秤重,秤重的中國及店員一直盯著我們看,然後含糊的問我:你是中國人嗎,還是外國人?

  因為沒有聽清楚,我說:蛤?

  他問:你是中國人嗎?

  我說不是,接著想要拿回我的蘋果跟高麗菜,沒想到他不給我,然後接著問我:"那你怎麼會說普通話啊?"


  當時候我心想:要不要裝一下?免除一場風波,因為已經有很多經驗店員或是服務生會問,回答之後我有過兩種經驗:一種是我回答台灣人,對方會說:"噢台灣好耶 ,歌好聽,聽說東西也好吃,人也溫柔又有禮,我很喜歡!"

  另外一種是:"台灣 不就是咱的一份子(咱你老木), 所以你也是咱中國人啦之類的話。

  於是當時我心裡有兩秒閃過:我要不要就隨便說"因為我在北京學了三年兒的中文 (捲舌)"之類的屁話。

  但我還是說了: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會說中文。

  
  然後對方就爆炸的大罵:"從台灣來的,那就是中國人阿!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阿!

  我有點尷尬但還是好好的回答他不是,你想太多了。

  對方又說:就是阿!台灣就是中國的一份子!你們這些他媽的固執的台灣人!!

  聽到這裡我的理智瞬間斷線,我說:我們就他媽的不是,因為我來這邊工作每年都要辦簽證,你告訴我為什麼阿?!
 
  然後他說:你們就是我們中國一份子!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啦(跳針)

  接著絕代風華璽大師開口了:"台灣不是中郭的,倪香太多,中郭爛死了。"

  全場包括我都沒有料到璽里爾會冒出這句話,但因為畢竟那是人家的地盤,如果今天一個老外在台灣這樣,講的是台灣,也是非常失禮的,雖然他這麼說我很爽,但我還是飛快的把他拉走,菜也不拿了,就這樣飛奔回家。

  接著我告訴他,是蠻過癮的,但以後不要這樣了,畢竟這是人家的地方,也因為我是個俗辣逼,所以很害怕,希望我老公愛台灣之餘,也可以考慮一下自身的安全,與大家共勉之(到底是要共勉什麼)。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其他璽里爾:
誰是璽里爾系列   

璽里爾看台灣系列 
璽里爾吃台灣系列  
璽里爾說中文床邊故事系列 
法國人夫在台灣兩三事系列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