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在法國幾乎不管去辦什麼事情幾乎都要等,連銀行存錢要拿提款卡都不像台灣當天立刻可以拿,在這幾乎都要等個一兩個禮拜,如果有什麼事情臨時耽擱了(譬如忽然來個大罷工之類的)他們也不會主動告訴你,而是你在超過一個禮拜後打給銀行說請問我的卡呢?然後他們才會回答:噢,你的卡完成的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久喔(配上慵懶的居歪聲音)。

  然後就是辦個手機也要看銀行帳號跟支票之類的,不過有沒有發現,你的銀行卡跟資料完成度比想像中的久,所以你還沒有,所以你無法辦手機,然後你要找工作,但是公司希望你填上手機號碼以便連絡,噢對喔你還沒有手機因為你的銀行卡還沒發下來。

  接著是好吧那找個落腳的地方好了,於是你去了房屋仲介的地方看房子,但房仲告訴你不好意思喔你要有工作證明跟薪資單才可以租房子,而且薪水要是房租的至少三倍,你告訴房仲可是我的戶頭裡有很大一筆存款用來付兩三年的租金都還有剩,但房仲告訴你沒辦法唷,你就是要有工作證明跟薪資單才可以租房子;噢對了又發現了嗎?你還沒有工作因為你沒有手機可以及時聯絡,你也還沒有手機因為你的銀行沒有給你卡跟支票,你的卡還在銀行那邊完成度比全世界想像的都還要久。
  

  所以這時候你只好去跟法國政府的CAF(政府補助部門)申請補助,然後政府會按照你家的人口來補助,通常是六百歐元一個月(折合台幣約兩萬五),然後就是納稅人交錢給政府,政府拿錢給這些人,通通都只因為那個該死的銀行提款卡在那邊發不下來導致的。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其他抱怨:

返法十萬里

我只是愛發牢騷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式 法國 caf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