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這是幾年前去英國時寫的,因為好友的姐姐現在人正在英國唸書,所以我這幾天忽然懷念起英國,看了以前的照片跟紀錄覺得很妙,不知道現在的劍橋跟當時後的劍橋一不一樣,真是懷念一百。

=================
以下為幾年前的英國之旅的劍橋流水帳
=================

前兩個禮拜我們都在Cambridge劍橋
就是志摩先生的輕輕的他走了 所以我也輕輕的過去了

*流浪狗兒
這裡一隻都沒 流浪的喵咪跟狗兒一隻都沒
每一隻狗兒都有人養
路上也沒有狗便便


*FISH AND CHIPS
這是我在英國幾乎天天中午會吃的食物
就是FISH AND CHIPS專賣店
不過我都是點CHIPS AND CHICKEN
因為我不喜歡吃炸魚
所以都吃漢堡或炸雞
by the way
不要以為你點漢堡的那漢堡是漢堡
(有人懂我在說什麼嘛)
就是有的漢堡他只有裡面那塊肉
沒有麵包皮 很酷捏
或者是你以為你單點漢堡
可是其實他有附薯條喔 而且還是一堆喔
有一天我點了一個炸雞跟一個漢堡
結果來的是一個炸雞加一大盤薯條 一個大漢堡家一大盤薯條
吃到翻天


*PRICE
英國的物價
真不是普通的貴
嚇死我
大家說最便宜的麥當當
麥當當裡面最便宜的套餐 就要5.5英鎊
請大家乘以60 大概330台幣
喔買尬
所以知道為何只能幾乎天天吃CHIPS
雖然說比較便宜不過一份纯薯條也要1.3英鎊


*DINNER
每天6鎊的晚餐 吃的比較奢侈
所以最期待就是晚餐時刻
每天晚上的那間餐廳
每天晚上的6鎊
有時候隔天不去吃晚餐 前一天就可以花掉12鎊
不過不要以為可以吃很多超多無敵多項吃BUFFEE一樣
因為物價高 大家要記得 所以拿的東西還是有限
而且邊拿還要邊算錢
有時候自己算好錢以為剛剛好
結果是歡喜一場空 因為結帳的臭臉歐巴桑會算錯錢
於是呼你必須自己多加錢
你拿比較少不到6鎊是你家的事 不會找錢
可是你拿多1便士你也要自己付


*BREAKFAST
每天的早餐 是我最喜歡的
因為是BUFFEE
有我喜歡吃的德國SAUSAGE
還有我最最最最愛的CREAM MASHROOM
喔買尬 蘑菇的美味真是無法形容
很解膩耶 又有一堆牛奶跟喜瑞兒麥片任我選
薯餅 烤麵包 煎蛋 牛角麵包
各式各樣的起司還有草莓口味耶
很酷 最棒的就是在劍橋的早餐了!!!!
大家吃的一天比一天多
雖說如此 可是還是很容易肚子2 哈

UK
*BUILDING
劍橋的建築物真的很有FIU
到處就是你想像中 沒錯我看到你腦中的畫面了
就是那種建築物
尖塔以及到處都有教堂
教堂還分2.3種 不是都叫做CHURCH那麼簡單
走在馬路上你每一間建築物都想拍
因為每一動都美的不得了 感覺就是個古老的歐洲世代


*POTATO EVERYWHERE
馬鈴薯他到處都是
到處都是馬鈴薯
餐廳 超市
想吃到馬鈴薯就跟呼吸一樣那麼容易
我本身就蠻愛吃馬鈴薯的
所以這對我來說不是什麼不好的事
不過我朋友有的不那麼愛吃的可就比較可憐
因為選擇性真的好少



UK punting\
*PUNTING
嗯 就是撐篙 志摩所說的
尋夢 撐一隻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慢朔
對不起我有點不記得 有錯再告訴我
我門自己PUNTING 不過因為我很懶惰又膽小
很怕摔死或翻船
於是我靜靜的坐著欣賞風景
辛苦了其他人XDDDD
風景是真的很美
雖然我們還一度差點划進了神鬼奇航2裡面像森林女巫的家
只是差一點
嚇死我 我以為我會看到女巫
風景真的AMAZING
PUNTING BOY也真的帥翻天 又MAN

UK punting

UK punting


*WEATHER
冷翻天
也熱翻天
我猜不透英國的天氣
溫差太大
歐買尬


*BIRTHDAY & Gift  Shop
很酷的一件事 跟台灣很不同
英國有一種店 還蠻多間的到處都有
就是賣生日禮物以及卡片
從1歲到100歲的卡片 每張卡片上面都有很特別的生日數字
不過一張卡片也很貴 都有2.3英鎊
或是還細分給MOM DAD GRANDMA UNCLE ANTI SISITER BROTHER之類的一堆
總之分好細喔
蠻酷的 而且有的還分英文字母跟名字
當然我買了一些有H 的 不過太貴了 所以無法全都買 真可惜


*Market
廣大的市集 很酷
什麼都有賣 真的是什麼都有賣
吃的東西有一大堆的現烤麵包
用的東西有棉被
反正什麼都有 都才同一個大大大的市集
麵包賣的很大一個 說便宜的話在英國算是很便宜
可是跟台灣的物價比還是貴了不少
不過真的很香的氣味

也有賣衣服 外套等等的一堆
可是一點都不便宜
我們還遇到了一個賣電話卡及小東西的中國老闆
他一看到我們就很親切
賣給我們很便宜的電話卡
14英鎊買到了27英鎊的電話卡
在英國千萬不要相信一些商店理賣的電話卡說5英鎊可以打200多分鐘
騙人的那都只能打79分鐘

可是這個人賣的不一樣
5英鎊可以講快100多分鐘
14英鎊可是裡面有27英鎊可以講650分鐘
當然打手機會折半
所以我現在電話卡裡面的錢剩還漫多的 打不完

UK
*WALK
幾乎每天都會走至少2個小時的路
真的是超過兩小時
因為BUS八點就沒了 所以我們吃完飯只好走回宿舍
路程說短不短說長不長 走最近的路大概要20~25分鐘
六日的早上9點才有BUS
所以有時候我們要去一個大車站的時候就要花1個小時走路
我們簡直是個健行團
後來我的膝蓋都痛畢了 而且我又沒有帶阿蓋 所以我沒有健康的膝蓋


uk bus
*BUS
酷翻天
我們買了兩個禮拜的票 因為單趟1.7鎊 一天2.7 一個禮拜9.5
不懂為何坐公車要這麼貴 忽然覺得台灣的公車還真是近人情
不過她們的服務真的好著翻天
完全不會怒目相向 好好的回答妳問的每一個問題
親切感真不是賴的

還有一個更酷的是
在劍橋的最後一天 我跟Irene想說都要離開這地方了
於是就拿著我們的WEEK TICKET想說要做我們每天坐的那班車 遊劍橋
坐到了底站 司機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說我們只是想要坐一坐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
司機帶我們去了司機休息總站
還請我們喝咖啡
於是我們就跟他們聊天
後來他的班到了 要啟程
我們就跟著一起

開了大概10公尺 他把車停在路邊
我們才納悶的時候 司機出了駕駛座 笑嘻嘻問我們要不要坐在裡面照相
!!!!!!!!!!!!!!!!!!!
超棒的經驗 真是有錢也買不到
我想應該沒有人坐過公車司機的位子吧 (當然除了司機本人)

我跟Irene忍不住一直跟人炫燿XDDDD挖哈哈哈哈
uk bus


*WATER
因為英國的水都是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的
所以她們的礦泉水異常的貴
不過她們很愛一種東西 那就是氣泡水
各式各樣各種口味的氣泡水
有的沒有任何口味 喝起來就是鹹鹹的氣泡水
我不覺得好喝而且也不解渴
不過口味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有味道的氣泡水還漫好喝的
只不過我想喝多了還是會很胖吧 畢竟那是飲料


*SKY
不是搖頭又尾擺的Sky葛格 而是很晚很晚才天黑
大約晚上10點 這邊天才會全黑
所以有一種你都睡不著的感覺
所以我們都會大肆開派對
至於怎麼開 下一個會講到



*ROOM
我們的房間 雖然說是兩個人一間
可是其實是一個人一間獨立的
兩個人共用浴室跟廁所 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
譬如說B1 B2是同一間
C1 C2就在對面
A1 A2在隔壁不在對面
但是A1 A2跟B1 B2的陽台是相通的
所以A1 A2 B1 B2 C1 C2六間的人兒可以相通
我解釋的那麼詳細應該很好董吧

所以大家就會開始開趴替
不過D1 D2也很囂張 因為她們和C1 C2陽台相通
如果她們要找A1 A2 就會直接經過大家的家= =
為什麼我會那麼了解呢
因為我就是B1 B2那間
酷畢了

有一次我換衣服換到一半
隔壁的就從陽台出現 下死我
幸好都是女孩 可是還是害羞 喔買尬
或是我在睡覺了 可是其他人還在PARTY
我就會聽到有人經過我的房間 說:喔喔H在睡了耶
好大的官威阿包大人= =
很酷 所以為了大家方便 我的陽台落地窗一年四季都開著 喔耶



*RAIN
不是韓國小天王 我是說真的下雨
英國蠻長下雨的 可是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長下
而且英國人不喜歡撐傘 她們的傘真的是很不好看
全黑不然就全紅
是因為沒人撐傘所以沒人設計傘
還是因為沒人設計漂亮傘所以沒人愛撐傘呢
這真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好問題阿
by the way
Irene在英國壞了兩把傘 真是雨傘終結者
我有個好友叫雨傘 希望她們不會相見



*敞篷車everywhere
真的是everywhere
不管是劍橋 倫敦 還是愛丁堡
或只是個小小小鎮
都可以看的到敞篷車的蹤跡
老的少的男的女的 都有開敞篷車的蹤跡
一開始我們會拍照 因為覺得很酷
可是後來就見怪不怪
就跟英國的建築物一樣

=============================
以上是劍橋雜記,真的是蠻雜的,
一篇整理一篇有以前的記憶浮現,好懷念!!!!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很多照片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好像是當初照片還在無名的時候容量不夠,被刪到歪歪,好可惜!所以有許多照片都是一起同行的友人小美福羅拉熱情贊助,大感恩!所以說,照片還是要存在一個地方或是燒成光碟比較好阿,嘖嘖(煙)

 

其他異國風情:

✈ 巴黎流水帳

✈ 巴黎艾菲爾鐵塔 Eiffel Tower

✈ 史密蘇尼博物館 Smithsonian

✈ 麻省理工學院MIT

✈ 大屠殺紀念碑

✈ 哈哈哈哈佛大學

✈ 國際换日線

✈ metro trip 地鐵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