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fgh
  剛剛從墾丁回來,這麼多天沒有新文章,大家有沒有很想我呢?(自我感覺良好)有鑒於明天是禮拜五,禮拜四的日子總是特別難熬,那就跟大家說說以前小秘書職場兩三事吧。

  上次說到開會其實還沒講完,就讓我們今天繼續。 (上圖依然由青春咪雷的楊子花小姐熱情贊助,感恩一百)


  例行開會其實不是最可怕的,因為可以早早的就提醒清單上的人拜託準時來開會,軟硬兼施的跟對方說不來的後果是很可怕的比你便秘十天還可怕你來不來(當然不可能這樣說),但如果是總經理心血來潮的臨時會議就會讓小秘書緊張到挫屎,尤其是那種總經理呼叫你,你飛奔進去,看了時間現在是下午三點左右,接著她說等下三點半開個臨時會議吧,她那優雅的說話語氣就像她說我們等下去吃個下午茶你去訂位但我要訂一百三十個人你去找餐廳吧那樣的簡單,如果她就放你出去聯絡所有人開會那還可以算是仙女下凡,佛心來的讓你去奔波,但通常她都會在告訴你半小時後開會之後再把你留下來告訴你一些你不能不知道的事情舉凡她昨天去哪裡逛街買了什麼,或是問你她是不是變老了變胖了她今天早上衣服穿不太下了之類的大事,聽完這些金醋咪的開心事之後你就要瘋狂的以電話聯絡大家等一下要開會,而且因為廠區之大,請大家立刻移動尊貴的屁股來到行政大樓,不然一定會來不及走到這裡開會。

  有些分機可能爆炸了一直佔線打不進去,這時候小秘書就要狂摳對方的手機請對方來,如果對方手機也爆炸沒有接聽,小秘書就必須飛奔去那尊貴屁股的辦公室用請神符把對方請來開會。如果都還在上班時間發生這些驚喜一百的事情還算開心,但是當總經理想要在五點過十分臨時告知要開會那就事情大條,因為大家歸心似箭許多人已經默默的離開了公司,這時候你必須要把大家叫回來開會,有人會回答你我車已經在上高速了沒法回去了,這時候你只好俏皮的威脅恐嚇他說那我只好告訴總經理您大爺現在想必是拿翹了(你大爺的),他們聽到這時才會把尊貴的屁股移回來公司開會。

  還有因為公司人種眾多,所以開會語言也是不得了的多,通常都是經理級以上大家講自己的母語然後再由四個小秘書裡面的三個來負責翻譯,是的我又是雖小的其中那一個,翻譯的同時也要將會議內容紀錄下來,有時候廢話要寫,有時候廢話不可以寫,這要看總經理的心情。開會的時間就因為語言所以會拉長兩到三倍,但因為總經理為人心直口快又想要省下大家彼此的時間所以常常會在大家說話的時候打斷,接著去蕪存菁要你閉嘴不必說了,接著她就會自己接著把對方剛剛想說的話說下去,小秘書這時候就要分別的跟不同母語的大家個別翻譯這段聖旨。開會的同時總經理交代給小秘書單獨的工作一樣要做,英文信件一樣要翻譯完成,案子一樣要跟進,問題一樣要解決,就像葉問那樣,我可以打十個。

  本文在老梗中結束,職場兩三事,大家下次見。

其他職場兩三事:

© 職場兩三事 *馬屁精篇

© 職場兩三事*女強人篇-2

© 職場兩三事*女強人篇-1

© 那段在深圳工作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