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dy
插圖依然由煤煙冬人的楊子花小姐(化名,25歲)友情贊助,有人要電洽嗎?

      今天要來說說職場上我最討厭但也最佩服的那類人-馬屁精。


  馬屁精其實到處都有,但要馬屁成那樣的我只能說他真是不容易,我想他就是那馬屁精之首,法國稱馬屁精為leche cul,leche是舔,Cul是屁股,畢竟我的文章風格是溫馨感人的那種(是嗎?)所以我就不直譯了,但我只能說講的真貼切。

  今天要說的這個馬屁精很無敵,其實職場上,軍中(這應該超多)甚至是朋友圈裡都一定會有一些多少拍點馬屁的那種人,但是如果拍的還算合理大家就算了畢竟這也是為了求生存,過多了頂多大家只會在心中暗自覺得太誇張很拘歪,但如果是像我要介紹的這個馬屁精那他就是那種你連在心中覺得他居歪都對不起自己,臉上卻也不可以在當時後表現出你那吃驚或無言的樣子,這種痛苦憋在心中是會得內傷的。

  余憶年少時,其實也沒有這麼年少,就是之前那間大企業(不在台灣)的時候,這位馬先生長的很像一隻豬,我沒有做人身攻擊我發誓,比微胖再胖些,但說超胖也還沒到,不過臉因為鼻子有點朝天所以鼻孔可以看到人,也可以呼吸很多新鮮空氣,加上臉部肥肉橫生,所以把五官塞的很擁擠,眼睛很小,好像芝麻綠豆那一般,加上臉上賤肉橫飛,就把眼睛擠的更小了,年紀其實不大,才30出頭,但已經做到了頗高的位置,一開始我以為他才華洋溢,工作勤奮才爬到這個位置,認識一段時間之後才知道他原來最厲害的不是別的,就是拍馬屁(他也沒有別的了)。

  還記得有一次,眾人皆醉他獨醒,大企業要做制服,總經理問幾個比較親近的下屬還有一些比較高階層主管的意見,大家一律認為A樣式比較好看,包括馬屁豬在內(抱歉打的太順變成豬,以後就稱他為馬屁豬吧),結果因為總經理的眉頭深鎖一秒鐘,馬屁豬就立刻推翻了自己的答案,俗話說的好,我雖然不同意你,但我會誓死保衛你說話的權利,但他反過來實行,他除了立刻表態B樣式比較好看之餘還瘋狂的批評大家選A的審美觀,然後說選A的不是白癡就是瘋子(你去死吧,噢抱歉我動怒了),然後告訴總經理他很難過為什麼大家都沒有和他以及總經理一樣的審美觀,他覺得真是酒逢知己千杯少之類的鬼話連篇。

  當然後來就決定了B樣式,還讓他全權處裡,找廠商包工,這中間我就不知道到底牽扯了多少以及利益輸送以及回扣了。因為據說之前有一個小秘書就因為不給他審核過ㄧ個他申請的交際應酬預算,然後就被革職了,總經理耳朵可能裝屎,所以聽不見其他人的忠言逆耳,於是乎還是挺馬屁豬一百,我希望她們可以百年好合,有共結連理的那一天。

  以後再跟大家介紹馬屁豬的傳奇故事,本文在溫馨歡樂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