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

我最喜歡的交通工具就是捷運了
而我不得不說  搭過許多國家的捷運 地鐵等  我覺得台北的最棒 最舒服也最方便
我搭過的地鐵有以下幾個城市

美國方面
波士頓         Boston
紐約             New York city
費城             Philadelphia
華盛頓D.C   Washington, D.C.

法國方面
巴黎             Paris
土魯斯         Toulouse

其他地區
倫敦             London
深圳             ShenZhen
香港             HongKong

我先直接把美東的四個城市  放在一起說好了

wqr

上圖為DC的地鐵 史密蘇尼站

 

 

四個點除了華盛頓DC之外
其他地鐵都很髒 候車的地方又超熱
只有大電扇轉阿轉的 七彩霓虹燈那樣 幫你解悶
但解悶個屁 為何不裝空調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NY的地鐵其中有一站 一打開居然還在施工
就像外面路上的工地一樣  嚇史我  請見下圖

eru64 

其他站因為太熱又髒
我就不想拍了
不過當然有時候也是有看到比較乾淨的車廂

不過以目前當地人們所需要地鐵的程度來看  是不可能把地鐵停擺然後開始這個工程
我們在紐約的時候就遇到假日某一個綠色線維修停駛
就聽到很多人在抱怨

所以我不得不非常的稱讚台北的捷運
(因為高雄的我還沒有搭過 所以就不做評論)
又乾淨  標示又非常明確
兩邊來車搭錯還可以補救  或是任一出入口都可以往各個方向
我喜歡   而且冷氣很冷   我好喜歡  我也有一個朋友喜歡這種冷颼颼的感覺

 

 

dftu ---->土魯斯地鐵

南法Toulouse的地鐵只有兩條線  有的車站出口都在很偏僻的地方 我不懂為何
Toulouse 的地鐵也很乾淨  動線方面雖然沒有台北方便  可是因為只有兩條線
所以也只有在轉車的大站會有影響

 

 

uh89 ---->巴黎地鐵
巴黎的就... 是的因為路線較多的關係所以難免比較混亂  環境也相對比較髒亂 

不過也是看路線而定  有幾條線就很乾淨  也有冷氣  但有幾條線的車廂就明顯比較老舊  
我搭的好幾次還有人在上面吃烤肉串  水果 以及三明治掉滿地 = =  

不過也有一兩條路線十分乾淨 冷氣也夠冷  (這是重點嗎..)

 

 

r6li  --->深圳地鐵
深圳的地鐵也很乾淨   也有標語說禁止吐痰及亂丟垃圾
冷氣又非常冷  動線什麼的也還不錯  跟台北有一點點像
每個車廂都有很多個電視廣告  有的車廂廣告放的很大聲
人聲加廣告聲  簡直熱鬧  是廟會嗎

 

rtj --->香港地鐵
香港就是擠到爆  不管什麼時候  只要是市中心的幾條線幾個點  都是擠到爆
可能也是因為車廂很小的原因吧  不過真的是四通八達  哪裡都可以到  所以香港人很依賴地鐵  連走路十分鐘可以到的地方  他們都會跟你說太遠了  要你搭計程車或是地鐵去  

倫敦因為年代久遠  我已經忘記了 哈哈哈 .... (汗) 但應該不會是太髒亂  或是太豪華  不然應該會印象深刻才是

 

以上是我這幾年來所搭乘過的地鐵/捷運  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已經有所改善或改變
因為我很喜歡捷運這個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原因 (全名落落長) 所以想跟大家介紹一下

大家一起來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吧!! (好繞口)
一起愛地球


為何變宣導短片的感覺了... 始終落入了俗套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