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不是米就是義大利麵,不然就是在外面買kebab,某天我忽然心血來潮想吃烏龍麵,於是上網看了一下覺得其實不難做。
  因為我很懶又不喜歡記步驟,所以稍微看了一下就開始做,所以沒有什麼比例不比例的,料理咩就是要開心、隨性(明明就是懶惰)。以下是我的製作過程:
                                                                                
材料有 :
加了少許鹽巴的麵粉
溫水適量

  好簡單的材料,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了。

  開始揉麵團揉到不黏手但麵糰又變成一團為止。接著準備塑膠袋,為了衛生所以我套兩層,將剛剛揉好的麵團放進袋中,將袋口封好後放在地上用力踩!!

  就一直踩踩踩可以邊聽音樂邊踩,麵糰被整個被踩平之後,再把它揉成一團繼續踩。重複這步驟大概三次(我累了)
                                                                                
  接著將麵糰拿出來桿成平面,看想吃多粗的麵條就桿成多粗的厚度,接著折兩或三折,切成段,再加上麵粉一些些避免麵條黏在一起,接著稍微搓揉,放入滾水煮約煮五到八分鐘,視麵條粗細而定。接著倒出麵條,熱水瀝乾,加冷水沖增加Q度。

         
  試吃後發現我的媽呀超Q!比任何外面賣的都Q!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夠肥所以體重全部壓在麵糰上踩因此彈性一百!總之超Q!比老師腳骨還要軟Q!

  大家可以試一試  可以運動又好吃 (吃完又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龍麵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