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好久不見落落長的標題!但只有這麼長的標題才能表達我對自己的如果生在古代,或是如果不幸進到武俠小說裡面那種一堆機關的洞穴(譬如大家最熟知的一輩子都到不了大都的無忌哥哥和小昭在的那種陵墓之類)我一定必死無疑啊!!機關根本解不開啊我只會用蠻力哈哈哈哈全部都摸過拔過一遍然後誤觸機關被亂箭射死~

我只能說人生就是那麼巧(以及幸運),在這次回台灣之前我還跟璽里爾說好想去玩密室逃脫喔,之前看到我高中好友們去玩就很想加入,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能去玩玩看,感覺很酷,剛好我回台灣前居然FunLock工作室就跟我聯絡,問我對於密室逃脫這類的遊戲有沒有興趣,於是我就用想吃還吃小小碗的態度不好意思地回說:我有興趣喔聽起來很有趣。但我內心是在大喊我要啊謝謝你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雙手舉高左右晃)(百萬小學堂的老哏我居然還在用)(你看我哏有選對字喔ㄍㄣ二聲)(不過雙手舉高左右晃除了百萬小學堂之外也可以是牛爾老師)(這也老哏啊康熙都收幾年了)(好了廢話一堆有完沒完啊)!

而且更酷的是工作室很貼心的說我可以邀請我的親朋好友們一起玩,熟人之間玩起來才更High更有感覺,但他們也很貼心的讓沒有朋友或是朋友很少的人(沒錯就是你不要害羞)(這個態度對嗎)可以和別人併在一起玩,不過我強烈建議你是和自己的親朋好友們去玩樂比較適合,因為跟好友們一起玩的時候如果朋友一直解不開或是弄錯你可以立刻用死黨間才能的那種語氣說你北七啊這都不會,或是說慢死了快點啦時間不夠了閃開讓專業的來,如果你是和不認識的人併玩,萬一對方超蠢解不開或解錯方向(譬如我這種北七)那你也不好意思怪他,這樣玩起來就有疙瘩(還是說只有我這人個性比較有偏差所以玩得很偏激)

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我的媽呀廢話一堆還沒說到重點哈哈哈,總之我們這天玩得很開心,而且每個機關真的超酷的譬如放了什麼放對了居然旁邊有門自動端妖妖打開!!或者是什麼密碼按對了有一個東西咻冒出來!!設計這些機關的人也太厲害了吧你生活在古代嗎你是否穿越了時空而來?!!而且佈景跟裝潢都很用心,真的很像在一個古代經過精心設計的洞穴啊啊啊啊!!!

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這次我約了我高中好友們一起去玩,有些人飲恨無法一起參與希望下次大家能再一起去體驗一下,首先我們上樓之後要脫鞋子才能進入工作室,這點我覺得很棒啊這樣場地控管很好很乾淨,如果下雨天也完全不會溼答答的,加上因為很多機關有電才不危險啊~接著我們就進入了一間房間要聽今天逃脫的規則,以及我們選擇的蜀山傳故事內容及角色。

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劍靈小姐(天啊現實生活中講這個詞我都害羞了但就是當場會融入劇情啊哈哈哈哈她其實就是工作人員啦)一開始會要大家隨便抓一個東西,抓到的東西代表你的角色,但由於講出來大家就知道了所以到時候就你們自己去體驗囉科科。首圖及上圖就是可愛的劍靈小姐XD

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我和我高中時期前女友(誤)(其實也無誤)通筒小姐選得是同一個物品所以變成隊友了,但其實大家都是隊友因為目的是要一起找到神劍逃出房間,但每一個派別拿到的東西都會有不太一樣的用處,我就覺得我們派別拿到的東西跟用處很虛哈哈哈哈哈,但後來也證實了我本人在密室真的沒什麼用處(好啦也沒那麼沒用我有解開一個謎題)。

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裡面的關卡很多但限時只有一個小時(還是九十分鐘我有點忘記),所以其實一定要分工合作不然時間會不太夠,我們最後很危急的逃出來發現只有三分鐘就時間到了,簡直驚悚!

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IMG_0534  
IMG_0551  
老實說我很想一一的介紹各個關卡因為實在太酷太有才華了!!!裡面的一草一木一個擺設是有意義的都,而且好多關卡需要的文學造詣都好高高(曾志偉那麼高),璽里爾如果一起玩的話一定會變成一個巨型廢物,只能站在那邊不動,因為每一個關卡大至一整個房間小至一個物品都需要動腦以及看懂上面的意思,有些是懂古中國文化甚至是要懂文言文,我想如果是我在法國玩這種遊戲也會歪歪吧~但因為如果我在這邊一一介紹就洩漏謎底了啊那你們還玩個屁啊!!所以就等大家自己去體會囉~~

除了蜀山傳主題之外還有其他好幾個主題,我們因為喜歡機關多多的所以選了蜀山,另外還有天方夜譚這個主打華麗的異國風情跟劇情、貪婪之城主打合作競爭及交易(其實我最想要的是這個,可惜FunLock只有問我蜀山還是天方夜譚,我不太好意思說我要別的XDDD),看他們官網說魔鏡謎城跟幻境奇航已經結束了,那代表他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新的主題,設計的人應該很快會禿頭吧絞盡腦汁啊(還是其實已經禿了)(設計人表示躺著也中槍)!

說了那麼多是真的很好玩,可惜我這次回來沒有待太久而且大家時間老實說也不是那麼好湊齊,大家結婚的結婚生子的生子,一到五工作六日好不容易休息了確還要回婆婆家,回婆婆家根本不算休息啊還寧願去工作好嗎老公們你們懂嗎(咦)(現在是在抱怨嗎)(但我應該有講出一些媳婦的心聲吧哈哈哈哈),不然真的想再去玩其他的主題,如果大家對密室逃脫很有興趣真的推薦可以邀好友一起去,大家聯絡一下感情,真的會像回到了以前念書時期那種一起努力做一件事的感覺喔!


附上當天有一起解謎的高中好友們的心得感想(我一直逼迫他們交給我)~


前女友通筒:
蜀山又讓我們一群好友聚在一起,好像回到了以前唸書時期,大家共同努力解題,達成目標,那種熱血沸騰的參與感。喜歡群體動腦、機關性關卡的闖關者,很推薦蜀山喔!


桃紅甜心珊那塔西亞:
蜀山這個關卡機關重重,搭配高科技,讓人眼睛一亮,加上密室內氣氛濃厚,猶如在仙境,謎題難度及數量適中,不會一直需要劍靈搭救,感覺更有成就感!而且工作人員都很活潑幽默,也能給大家歡愉的氛圍。


網美佛萊迪:
神劍升起的一瞬間很有破關的感覺,不過最後斬妖除魔的橋段沒能應用在遊戲裡,感覺有點弱弱的,但是大體上來說算是很不錯的遊戲體驗~


今年要參選的秀槤:
玩了蜀山傳,真心佩服謎題設計者,能想出這些關卡!解謎的過程感覺自己都變古代人了!需要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結束後,只恨以前沒多看武俠小說 哈哈!雖然任務達成的很戲劇性!不過大家一起解謎的感覺很不錯。


傻人有傻福的Lynn:
從解說人員到場景、音效都很滿意,所有的佈置和解謎會用到的物品也都很有質感不馬虎。解說人員也會適時的提點解謎方向,玩家不至於沒頭緒的深陷困境。非常滿意這次的活動喔!




最後因為他們資訊很豐富而且網頁設計的很美,加上他們定期會更新主題,我覺得大家自己去看比較不會錯:
密室逃脫FunLock工作室
https://www.funlockstudio.com/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8號5樓 ( 民權西路站 )
電話:02-2585 5330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