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恐懼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Perfect Blue  
  據說這是一部很有名的動畫但我居然還沒看過,看之前我問了璽里爾知不知道這部他說當然知道啊你亞洲人難道你不知道?(應該還有一些人不知道吧趕快跟我做朋友!)

  看到一半的時候其實我就已經猜到誰是兇手了,不過我沒有猜到會以那樣的方式呈現出來老實說有點傻眼,整體來說很不錯而且這是十五年前的動畫了故事真的很棒。

  大意是說一個從偶像歌手團體中準備單飛變成演員的霧越未麻在剛開始變成演員的過程中疑似遇到瘋狂粉虱(因為比較瘋狂所以用這個虱來表達好了)(土虱及虱目魚丸表示:.....),接二連三的有奇怪的騷擾甚至傷害事件發生的故事。

  接下來有比較詳細的劇情介紹(還有小露點,羞)沒看過的人請斟酌閱讀:

藍色恐懼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Perfect Blue    

藍色恐懼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Perfect Blue  

藍色恐懼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Perfect Blue 
  其實假扮成未麻在網路上跟大家互動以及寫小日記的就是未麻的經紀人留美!我其實在這邊就已經猜到了,因為在未麻粉虱俱樂部寫小日記的仿冒者除了對於未麻的個性及行程瞭若指掌之外,在某一天的小日記寫到了未麻在拍攝連續劇過程中單獨和留美說的一句話,這句話未麻只有跟留美說那不是留美寫的還有誰?瘋狂粉虱的行徑就是瘋狂粉虱而已,看得出來粉虱對於未麻轉型變成演員非常不滿,加上未麻後來還拍了全裸寫真心中的女神就這樣被大家看光光一定會不爽的,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覺得仿冒未麻的人是這個瘋狂粉虱。

藍色恐懼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Perfect Blue  

藍色恐懼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Perfect Blue
  另外以一般上映的動畫電影來說這部的尺度算蠻大的,除了有露兩點畫面之外居然還露了第三點!!雖然第三點不明顯但有毛毛啊而且還不只一幕秀出來有點害羞~其中還有未麻拍的連續劇中有被強暴的畫面,男演員的手直接放在未麻的胸部上搓揉(這兩個字好有臨場感中文真是博大精深啊~)(博大精深用在這邊好嗎),然後扯掉衣服又露了兩點,之後還有幫浦推進動作更羞!

藍色恐懼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Perfect Blue  

藍色恐懼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Perfect Blue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本來以為未麻發瘋了因為看起來是自己殺了那個瘋狂粉虱結果找留美去看發現根本沒有屍體,後來留美送未麻回家未麻昏昏沉沉到了家猛然醒來忽然發現自己的家不對勁,雖然家中擺設和格局一模一樣可是原本魚缸裡死光光的魚現在又都活著,牆上已經撕掉的原屬偶像團體海報居然又原封不動的貼著,打開窗簾發現窗外景色完全不同!這時候我想說原來未麻已經徹底瘋了,留美的目標達成了(我知道是留美假扮成未麻和粉獅互動可是不知道她目的是什麼應該就是把未麻逼瘋吧),結果這時候一直出現在未麻面前偶像團體形態的自己又出現,然後這時候鏡頭才給大家看原來人格分裂的不是未麻(好啦中段時期的未麻應該也有點人格分裂)而是肥肥經理人留美!!

  而且留美還把自己硬塞進了未麻原屬偶像團體的打歌服,是一套緊身深紅色露肩膀短版小洋裝,以這種方式公開兇手是誰這實在是太震撼我完全沒有預料到!

藍色恐懼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Perfect Blue  
  不過我覺得有點扯的一段是留美追殺未麻,最好是可以跳這麼高還可以輕鬆翻越欄杆,而且跑得飛快!這段是以留美的臉以及幻想中偶像歌手未麻的兩種型態交錯出現,可能想表達的是就算在奔跑的是雖然留美,但留美心理認為自己是未麻所以跑起來很輕鬆也不會累吧。後來未麻和留美扭打起來無意中把留美戴的未麻式假髮扯掉結果留美就立刻回到現實,把假髮搶回來重新戴上(還真簡單就戴好)之後又立刻恢復自己是未麻的狀態,所以假髮算是留美的開關吧?

  看完整部戲的感觸就是瘋狂粉虱如果真的愛偶像就該給偶像自己的私人空間,偶像想要公開的開心去接受,偶像的私領域就不要去挖去碰了給自己喜歡的人快樂的生活自己應該就會開心了啊~



本篇文章的圖片來自以下網站
http://ikandesho.blog.fc2.com/blog-entry-147.html
http://asoco.cocolog-nifty.com/blog/2013/02/post-07f8.html
http://fragile.mdma.boo.jp/?eid=1018608
http://www.gundam-club.com/cels/perfect-b/perfect-b.htm
http://1215cet.blogspot.fr/2011/02/blog-post_20.html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其他卡通:
♫ 蠟筆小新-搞怪樂園大冒險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ヘンダーランドの大冒険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