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hjyk
  小淘氣尼古拉是在1959以童書發表的,之後有許多人再版,這次則是第一次躍上大螢幕。故事再描述一群孩子們天真活潑的童言童語。擔心自己的弟弟妹妹出生後會被爸媽載到森林中丟掉,天真的想盡辦法賺錢要請別人把自己未來的弟弟處理掉所發生的一連串可愛的事情。

rtfws

 

  飾演爸爸的Kad Merad也是法國非常有名的演員,我最喜歡他的歡迎來到北方,百看不厭,笑翻我肚皮,非常適合這個角色。小朋友演員中我最喜歡功課最差的Clotaire,劇中的他呆呆笨笨,但卻很老實。其他小演員們演技也都非常好,把童書繪本中的角色們演的活靈活現。

dgjirk


  電影的預告很貼心的剪出了幾段介紹,分別是家庭篇,學校篇以及死黨篇,非常可愛,笑料不斷,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家庭篇



學校篇



朋友篇




  在法國也有很多人惡搞把總理薩克吉叫做Petit Nicolas,甚至把薩克吉與法國政府內閣們的照片與電影小淘氣尼古拉做合成,十分有趣。之所以稱薩克吉Peiti Nicolas的原因是,因為他身高不高(法文矮小也叫做Petit),而全名又叫做尼古拉˙薩克吉,因此有這個稱號。

sgwhreesgjkl;



   

 

  總之小淘氣尼古拉是部孩子們天真可愛的童言童語電影,非常適合闔家觀賞,也推薦大家可以找繪本來看,會有更深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