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  
好像八百年沒有PO文章(其實也才一個多月)(但還是滿久的),正所謂惰性這種東西很可怕啊,爽爽的過日子看劇看影片聽音樂畫畫寫書法時間咻一下就過了,居然好一陣子沒寫文!但其實我在FB粉絲團還是常常有跟大家閒聊的,所以也可以發露一下粉絲團喔~總之今天來寫個小小的食譜吧kk。  

這道還蠻常出現在璽里爾的便當菜中,因為真的太簡單了而且超快速,材料需要的也才下面這幾樣,重點是也好吃營養,應該很多人都會自己在家做吧,我這個是我們璽家的作法(說我們璽家感覺好霸氣喔但明明掌廚的人不姓璽啊哈哈哈)。大家也歡迎跟我分享一下你們家的番茄炒蛋作法喔,交換一下心得~


材料:
大番茄  兩顆 切片
蛋    四顆 打散 
蔥花   適量
番茄醬  一湯匙
水    一湯匙
鹽    少許


  我番茄會加兩大顆因為我們自己是蠻喜歡吃番茄的,如果你比較著重於蛋那番茄一顆也是OK的,蔥花我不是拿來點綴而是拿去稍微爆香的所以可以多一點點,番茄醬其實是可有可無,如果你很健康想完全吃食物的原味那就不要加喔,我是覺得茄個一小湯匙很畫龍點睛!


作法:
1. 油下鍋燒熱後加入蔥花稍稍爆香,香味出來後加入番茄片拌炒到番茄變軟。
2. 加入番茄醬和水及鹽讓番茄有點小小燉煮的感覺,煮到汁有點收乾變濃稠。
3. 加入打散的蛋液,一邊攪拌,直到成型為止完成!


  很簡單吧就是材料依序加入,番茄其實也可以切塊,但我覺得切片的受熱面積比較廣,番茄比較快軟,如果你喜歡切塊的也是可以喔沒問題。推薦給大家!


更多便當菜:
❤ 超簡單!香烤雞腿排[烤箱料理]   
❤ 雙椒炒肉 
❤ 油亮亮控肉/爌肉/滷五花肉[電鍋料理]   
❤ 超簡單!馬鈴薯燉肉[電鍋料理]  
❤ 鹽烤豬肉[烤箱料理]  
❤ 超簡單!鹹豬肉[烤箱料理]  
❤ 辣炒糖醋高麗菜   
❤ 韓國風味烤雞肉  
❤ 烤迷迭香荸齊牛肉丸子[烤箱料理]  
❤ 超簡單!小培根炒馬鈴薯&四季豆  
❤ 泰式紅咖哩牛肉


更多超簡單料理:
❤ 超簡單!鹹豬肉[烤箱料理]  
❤ 超簡單!在國外也能自己煮大腸蚵仔麵線(用天使髮麵代替紅麵線)  
❤ 超簡單!清炒甜椒蝦仁義大利麵  
❤ 給老婆的愛心早餐:吐司夾火腿起司蛋&生菜[璽里爾寫的]超簡單 
❤ 超簡單又絕對好吃炸醬麵/酢醬麵+超Q的麵條作法  
❤ 超簡單又軟嫩的香噴噴魯肉飯/滷肉飯(還有滷筍子) 
❤ 好吃翻天雞肉飯,超簡單!  
❤ 超簡單!辣椒炒豆豉蘿蔔乾  
❤ 超簡單!小培根炒馬鈴薯&四季豆  
❤ 超簡單!酸甜涼拌越南米粉   
❤ 超簡單!Pancake煎鬆餅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