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牛肉麵  
  其實這道可以說完全是誤打誤撞作出來的,那天我本來是想做這個:❤ 我老木牌牛肉麵,結果順序有錯立刻變成番茄牛肉麵哈哈哈,也是超級好吃不過跟老木牌牛肉麵口味就完全不一樣了,充滿著番茄的酸甜呀呼~

  番茄味超濃的牛肉麵需要的材料如下:

牛肉或牛腩切塊  適量
洋蔥切塊     兩顆
紅蘿蔔切小塊   兩條
番茄切塊     五顆
麵          看你喜歡
蔥段         一支
薑片         適量

醬油       適量
八角       一到兩顆
鹽巴       適量
米酒       適量
水        淹過材料
糖        少許


  阿哈哈哈我完全複製貼上,因為材料真的一模模一樣樣,不過步驟就有點不一樣了喔如下:

1.牛肉塊先稍微川燙,血水倒掉後加入洋蔥塊及紅蘿蔔塊,再加水淹過其材料。
2.煮約三分鐘後加入薑片、蔥段及八角已及番茄塊繼續煮約半小時,途中邊把煮出來的泡泡沫撈掉,紅蘿蔔快熟時加入醬油、米酒及糖。
3.繼續煮約二十分鐘完成湯頭!
4.另一鍋燒熱水煮麵,就可以和牛肉湯配在一起囉!


  眼尖的你有沒有發現(誰會在意啊)番茄塊的加入這個步驟從三變成二了,老實說就是全部的材料都丟下去煮半小時之後在加入醬油、米酒跟糖,這樣煮出來的湯就會番茄味濃濃濃濃到不行連湯都變橘紅色(不過我懷疑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全程蓋子蓋著的原因所以湯不是清湯啦哈哈),總之兩種煮法都好吃又營養推薦給大家喔~


[新書推薦時間]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出版了!
除了講到璽里爾好笑事情之外也有我在法國的生活,
最後附錄還有法國餐廳以及法式料理跟甜點食譜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譬如誠品均有實體書的販售(不過金石堂只有網路訂購喔),
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亞洲麵點麵食:
[懶人包]肥肥人妻的全台灣牛肉麵介紹(會持續新增) 
❤ 阿基師偷吃步之章魚燒/蝦仁燒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   
❤ 鹹粿搵蒜茸醬油   
❤ 牛肉餡餅  
❤ 手工蔥花捲&鮮奶饅頭  
❤ 牛肉雞肝筍乾鍋貼(水餃煎餃)  
❤ 蔥油餅 
❤ 炒烏龍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茄牛肉麵 牛肉麵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