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去吃這間完全不在計畫內,這天本來跟好友耶濕特去吃了好好吃的韓國烤肉(食記請看:★ [台北中山]長壽韓國烤肉專門店),吃完之後耶濕特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續攤去找他的好友愛麗濕,他們要去吃貴婦的下午茶法式甜點,我當下覺得太妙了我不就剛從法國回去嗎為何我還要吃法式甜點?但我真的太想跟耶濕特繼續聊天所以就很厚臉皮的跟去啦(在此也要謝謝愛麗濕不嫌棄我跟去,天龍人握手)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這次我會盡量把每一道我知道的在法國也吃過的甜點名稱法文寫出來,這樣大家如果以後有來法國玩樂就可以照自己喜歡的點囉(不過其實來這邊因為甜點蛋糕店都有透明櫥窗其實用手指指就可以了啦,餐廳才要看menu選甜點)。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耶濕特跟愛麗濕要我每一道都吃一咪咪試試口味跟法國的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我個人是覺得整體吃下來還蠻好吃的可是價格真的好貴,可能我已經被法國的甜點寵壞所以我覺得這間甜點普遍來說是雖然好吃,但有幾樣我真的覺得還好,譬如套餐組合裡面的madeleine我就覺得不夠好,madeleine就是很像台灣雞蛋糕的東西不過更更更甜口感也更更更紮實綿密(也就是更胖的意思因為加了超多奶油啊~),在法國這個很多人拿來當早餐因為便宜的三到四歐元就有一大包而且配牛奶真的好好吃啊。

  套餐裡面的檸檬冰沙(在法國叫作sorbet)就很棒,不只是酸而已還有一點點的檸檬皮苦味是大人的味道,這個我喜歡!另一個類似小派上面的也是一般般,右下的我沒吃到就不多做評論。套餐裡面每一道都是小不拉基好像這樣才夠法式的感覺,其實在法國甜點真的沒有小成這樣啊~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套餐還有搭配一壺可以隨意從menu上選的茶,以及很妙的組合:愛麗濕自選的一個上面擺滿梅果類然後底下類似布丁的小蛋糕,加上套餐有的一個很大的棉花糖很酷!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小蛋糕非常的好吃上面擺的梅果也很滿,裡面的布丁(法國叫flan)很綿密而且夠甜所以梅果們就不會太酸,很搭。棉花糖非常好吃不會太膨鬆,是很有料沒有在跟你開玩笑的那種。這個套餐這樣五百多,東西都是一咪咪不過貴婦咩就這樣跟三五好友待一個下午吧~我個人是覺得madeleine需要改進一下可以更好(不過據說套餐的小前甜點每天都不太一樣,所以就要碰運氣囉)。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另外還點了一個桌邊服務:店員會道你旁邊做給你吃的千層派(法國叫做mille feuille),首先是兩個派皮拿上來然後再抹上卡士達醬然後加上新鮮水果,再疊上另一層派皮,然後附上一球應該是梅果或覆盆子之類的冰淇淋,最後灑上一堆糖粉就大功告成。

  卡士達醬非常的好吃,不會死甜,派皮也沒有太甜不會搶了卡士達醬跟水果的味道,後面要更改口味就加有點融了的冰淇淋一起吃,還蠻不錯的一道,這道350。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  
  另外耶濕特還點了一個據說也是招牌的盆栽,全名記得是薄荷冰淇淋盆栽,他長的就真的是盆栽樣,很妙。說真的我沒有很想吃它,因為到底有誰會想吃盆栽??好吧我朋友他們好像蠻想吃的不然為何會點他。但我的意思是看到盆栽我根本沒胃口啊嘖嘖。

  上面像土的是像Oreo的巧克力餅乾碎,底下是有帶薄荷味的香草冰淇淋,我個人是覺得好啦還不錯可是280你太OVER,就當作你吃的不是冰淇淋跟Oreo而是她們開發的創意吧。

  茶類我們點了生日茶、皇家結婚曲茶跟法式藍伯爵,老實說我完全忘了喝起來什麼口味哈哈哈哈所以大家如果很疑惑這些茶的口味只好問店員囉,可以跟他說你想要偏酸還偏甜之類的他就會幫你介紹了。

  整體下來我覺得其實可以直接點店裡透明櫃上的甜點,茶點之類要聊天很久的就點一下,然後盆栽真的很不必。


附上餐廳資訊: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法式甜點概念餐廳
地址:台北市明水路397巷2弄22號(捷運大直站)
電話: (02)2533-2377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二公休)


更多法式甜點在法國(婆婆煮系列最後面都是甜點):
趙耶曲的超主觀法國甜點介紹(一)
趙耶曲的超主觀法國甜點介紹(二) 
趙耶曲的超主觀法國甜點介紹(三)  
趙耶曲的超主觀法國甜點介紹(四)
❤ 超簡單Pancake煎鬆餅[吃在法國]  
❤ Canele可麗露[吃在法國]  
❤ 焦糖雞蛋嫩布丁[吃在法國]  
吃在法國婆婆煮:2011年聖誕大餐Day1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烤牛肉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中式鮮蝦炒麵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