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point d 
   這間餐廳實在太棒,回去再吃的機率是百分之三百,除了因為食物好吃之外擺盤也很高檔,食材用料很新鮮又大方之外,價格還很實在!加上老闆很熱情所以這天我和璽里爾以及好友尼摳及尼摳女友都吃的超級開心!而且這天璽里爾請大家喝酒我只能說唷唷唷是發了嗎?

   於是尼摳跟璽里爾就開始品酒,兩人猶豫不決要一整瓶還是各一杯,最後老闆十分阿沙力的說給你們一整瓶如果喝一半就算半瓶的價錢,整瓶喝光也算半瓶啦!來啦乾啦!(一瞬間來到熱炒店的感覺)

   所以這瓶好酒當然喝光了而且後來還在叫了半瓶。一瓶的價錢是16歐元,但老闆算我們半瓶價所以是8歐(折合台幣才三百出頭!)後來又叫了半瓶比較便宜的所以才5歐,喝到開懷。

Le point d  
   我一看到菜單就立刻決定了要點肋眼牛排,但猶豫了很久到底要點300公克(約10盎司)還是500公克(約17盎司),就當我決定要點500公克的XXL號牛排時,整個餐廳都驚嘆而且鼓掌,發國人如此大驚小怪害我整個很害羞,本來想說算了還是點300公克就好但是因為大家的掌聲都這樣催下去了(天阿這是老派主持人才會跟觀眾說的炒熱場子術語耶我居然拿來用了)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其實也沒那麼硬)點了XXL牛排,反正我在台灣也一個人解決掉17盎司肋眼過,而且還有前菜湯品沙拉呢(驕傲什麼)。

   500公克的肋眼牛排要價28歐元,如果是300公克是17歐,有附烤的焦香的薯塊,而且附的醬汁本來只可以選一種,但老闆覺得我實在太有種點XXL牛排所以破例三種醬都給我,分別是大蒜白醬ˋ洋蔥醬和藍起司醬,這三種除了大蒜白醬比較辛辣之外另外兩種都很溫和,比較不會搶了牛排的風采;我一開始是完全沒沾醬的吃只灑了一點海鹽的原味,大約吃完三分之一之後才開始沾醬,璽里爾一直瘋狂的沾我的藍起司醬很可惡!

Le point d  
   接著是璽里爾的烤鴨胸佐鵝肝醬之類的醬汁,家禽類的很徹底,法國人大多數不喜歡吃皮跟肥油,而且雞皮鴨皮之類的也不會烤或煎的香酥,所以其實不吃也不會太可惜,這道菜的精華我覺得是醬汁,附上的手工麵包配上醬汁真的好搭,鴨肉也蠻嫩的,可是我還是比較愛台灣的烤鴨;下面墊的馬鈴薯超好吃!!因為完全吸收了肉汁跟鵝肝醬汁的味道,非常非常棒!

Le point d  
   尼摳點的奶油蝦仁配墨魚飯佐奶白醬汁,非,常,好,吃!!因為我本人是白奶醬的小粉獅,而且我又很愛有殼類海鮮,如果這間餐廳沒有牛排我就絕對會點這道,對於男生來說很有飽足感畢竟有米飯,醬汁也是超棒(法國人真是醬汁小天才阿)。

Le point d  
   尼摳女友米漢身高非常非常高,大約175公分,我雖然有171公分可是每次我們四人出去我就立刻變成小矮人,都要抬頭跟他們講話實在很氣人!米漢是小鳥胃所以每次吃東西都會剩很多,這時候尼摳就會幫他吃光,好浪漫;米漢這次點的是煎白肉魚佐蝦肉白醬,所以醬裡面可以吃到一點碎蝦肉,魚肉也很嫩,底下的馬鈴薯跟璽里爾點的一樣都吸收了煮菜的精華,一個是海鮮口味馬鈴薯,另一個則是肉類口味,都好好吃!

le point d  
   也可以說是大胃王的尼摳後來又點了甜點,cafe gourmet,就是咖啡旁邊有些小點心,哪些點心就是看店家搭配,可以說是帶點驚喜(其實也還好)的甜點。

   整餐吃下來花了105歐元,四個人吃了一整個下午,而且晚餐也沒吃了,加上開了將近兩瓶好酒(法國酒真的好便宜阿不變酒鬼都難)而且餐廳走的算是中高檔風格,所以整個非常的划算!如果有機會到這附近的人真的該去吃一下這間餐廳,重點是禮拜天也有開(佛心阿)!


*本篇同步發表在《遠見雜誌網》

Le Point d'Orgue
05 62 16 30 08
5 place Gaspard de Fieubet
31320 Castanet-Tolosan

 

更多法國料理:
☆[法國寇禾德]Hostellerie du Vieux Cordes米其林一星法式料理  
☆[法國巴黎]Auto Passion法式料理 
☆[法國巴黎]Paris Orleans法式料理 
☆[法國阿爾比]Le Pascadou法式料理 
☆[法國阿爾比]Le Berbie下午茶 
☆[法國土魯斯]Pastel & Sarrasin沙拉/可麗餅
☆[法國土魯斯]Le picotin-全程用手抓著吃的法式料理 
☆[法國土魯斯]Les Jardins de l'Enclos法式料理 
☆[法國土魯斯]L'Escarbille法式料理  
☆[法國土魯斯]L'entrecote牛排套餐 
☆[法國土魯斯]L'Enclos法式料理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