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回婆家也好幾次了,每次回去都是璽媽煮飯所以這餐當然也不例外;比較正式的家庭聚會當然分成前菜、主菜、起司盤加麵包以及甜點囉。
 
鹹蛋糕  
  前菜是薯條,以及上次介紹過的璽媽自製鹹蛋糕,我有跟璽媽要食譜他說好阿他要下次要寫給我但我門每次都忘記哈哈哈,所以大家在耐心等一下捏。

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主菜則是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這個真的超好吃!不喜歡吃紅蘿蔔的我最後把紅蘿蔔全部吃光光!西打算是一種發酵的酒類,法國人很愛拿這個入菜,是用烤全雞的雞油加西打跟咖哩粉以及其他一些香料後,再加入洋蔥番茄及紅蘿蔔去慢慢熬煮出來的,裡面的蔬菜都非常的入味,將這個醬汁灑在烤雞上真的絕配!也可以拿來當麵包的沾醬,要拌飯其實也可以!

  然後當然有各式起司盤跟鄰居作的手工麵包,最後這天的甜點是璽媽自製香草牛奶米布丁以及牛奶優格,劃下了完美的句點,更完美的是這邊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洗碗機所以媳婦不用洗碗喔耶!


 

其他正式聚會菜色:
2011跨2012年新年大餐
正式家庭聚會午餐:油封鴨
正式家庭聚會晚餐:蔬菜燉肉
2011年聖誕大餐Day1:茄汁花枝&燉山豬肉
2011年聖誕大餐Day2:烤火雞&鮭魚義大利麵
家庭式BBQ烤肉
法國人最愛Apero
法國美食-Raclett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