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 meal 
  雖然會有點對不起璽里爾他媽媽也就是我的婆婆,但我還是必須說對於今年的聖誕大餐我有點小失望(雖然璽里爾他媽他妹也看不懂中文啦但還是覺得這樣說有點拍謝捏),其實東西都很好吃,可是很多都不是我喜歡的東西,所以讓我有點從期待的天堂仙女變成凡間的小女子(什麼爛比喻)。

  可能因為之前幾次回婆家璽里爾的媽媽準備的東西剛好都是我很喜歡吃的,結果這次剛好都是我不喜歡的所以落差很大,期望太高結果變得很失望,因為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可是我不是惹人厭的媳婦喔我還是都吃光光了而且吃很多,畢竟不喜歡跟吃很多是可以分開的)。

christmas meal   
  首先要先說24號中午,是我非常喜歡的茄汁花枝圈!之前有說過最重要的是24號晚上(也就是聖誕夜)跟25號中午這兩餐,所以24號中午對他們來說就是一般日,沒什麼特別,不過因為孩子們都回家了所以他媽媽還是煮了很好吃的這個花枝圈!結果這餐成為兩天聖誕假期來我最喜歡的一道,對璽媽來說是她最不費功最不用心的一道但我卻最喜歡她如果知道應該會哭加恨我,所以不要那麼大聲不要讓她知道,畢竟我是她最喜歡的媳婦(也才一個媳婦阿不然是要怎樣)(抖腳)

  因為法國的海鮮比較貴,所以一般家庭通常都是聖誕節才會買來煮,而且很多人都買冷凍的除了價格比較便宜之外當然也就是保存比較久;雖然說是冷凍的但還是很有海味,加上茄汁整個很對味,配白飯超適合!

christmas meal  
  接著就是晚上的大餐了,家家戶戶都會佈置餐桌。聖誕夜當天的布置走的是寧靜穩重風格,主要是金色跟白色,桌上的點點是隨意灑上去的星星,很有氣氛!

christmas meal  
  大餐小餐都少不了酒,照片中只有四種酒,但其實那兩天喝的酒超過了十種,而且璽媽她們家還有酒窖,裡面有上百瓶酒很誇張,定力不夠的人應該瞬間變成酒鬼!

christmas meal  

christmas meal 
  然後就是apero時間了(不免俗的又要說不知道apero是什麼的請看這篇:法國人最愛Apero),這兩天的apero幾乎都一樣,各式抹醬以及燻鮭魚加圓形土司,可是因為本人不是麵包類小粉獅所以那兩天吃太多麵包都要嘔了;最喜歡的口味當然就是燻鮭魚囉,再來就是鵝肝醬!其他口味分別是茄子抹醬、橄欖抹醬和番茄抹醬。

christmas meal  

christmas meal 
  再來才是開胃菜,其中一道是把葡萄放在焦糖裡煮,之後再放1970年的上等烈酒接著把酒精燒掉,葡萄的酸味又帶有甜味跟焦香味很好吃!接著是一整塊的手工鵝肝配上手工麵包,非常棒的開胃菜歐耶~

christmas meal  
  接著很妙的是主菜,加了芹菜變成綠色的馬鈴薯泥;還有滷山豬肉!山豬不是買的而是有天璽媽朋友在樹林裡開車結果撞到一隻山豬,車毀豬亡!因此他就打電話請農場的朋友來幫忙抬回家肢解,然後送了一大塊給璽媽;山豬肉因為比較硬所以滷了四天整個超入味,但因為我對山豬及豬都沒有太大的感覺跟喜好,所以不是太喜歡;不過其他人都說這個比餐廳處理的好,大家都吃光光了,所以我只吃了幾口其他就都給璽里爾了。

christmas meal  
  甜點是好吃的璽媽自製莓果奶酪還有好吃到翻天覆地的義大利起司幕斯!!這個義大利起司幕斯用的是義大利起司(什麼鬼啦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喔)所以有種特殊的甜味,底層是用焦糖燒過的新鮮水梨,這道甜點我在那兩天內吃了至少五杯,愛死了!下次有機會要向璽媽討教一下這道怎麼做!

christmas meal  
  吃完飯後也快十一點了,很快就到了拆禮物的時間,這次我們拿到了七個禮物外加一個只用過幾次的咖啡機,都是很實用的東西我很喜歡,不過還是希望明年的聖誕節大餐都是我喜歡吃的東西囉。

 

更多婆婆煮: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1)蔬菜燉肉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2)油封鴨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3)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4)烤牛肉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5)烤香腸佐Lentilles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6)中式鮮蝦炒麵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7)紅酒烤牛肉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8)蠔油辣牛肉+肉醬通心麵
吃在法國婆婆煮:2011年聖誕大餐Day2 
吃在法國婆婆煮:2012年聖誕大餐Day1 Day2  Day3

同場加映我的婆婆:
回婆家是喜也是憂

再同場加映丈母娘也不能輸:
我老木廚藝變超好我必須幫她洗刷煮飯難吃的汙名(但這汙名其實是我給的) 
❤ 我老木牌番茄牛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法國菜 聖誕大餐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