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shy   
  身邊有幾位朋友已經到了適婚年齡,而且幾乎都是美女,皮膚好,身材好,個性也好,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十歲,但還卻還沒有對象,一開始我以為她們想要繼續單身貴族的生活,這樣也很好,畢竟人生嘛,選擇可以有百百種,不一定最終就是要結婚,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
  漸漸熟了之後才知道其實她們也想要結婚,但覺得自己身邊好像沒有人在追求自己,再進一步了解其實根本有過很多機會,譬如有一起工作的男性同事問她們要午休時間一起吃飯,或是男性友人詢問要不要去喝個咖啡,吃個下午茶,但卻因為我的女性朋友覺得尷尬,因為不熟怕沒話聊而婉拒,這其實就錯過了很多好姻緣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當然是因為我身邊有真實實際的例子,我有個朋友(就稱我朋友為A小姐吧)在學生時期常常和一位女性好友(就稱她為B小姐好了)一起在圖書館唸書,他們無話不談,唸書唸到累或餓的時候就會一起出去吃飯聊天,好開心,就在有一天另一位A小姐的男性好友(就稱他為C先生吧)也加入了唸書行列,但C先生跟B小姐其實不是太熟,所以A小姐以來都是三人在唸書之餘出去吃飯時後的那個主要人物,負責場面的融合。
  
  有天A小姐沒有什麼食慾,唸書之餘又到了吃飯時間,B小姐跑過來問A今天要去吃什麼?A回答:今天沒什麼食慾,不如你跟C先生自己去吃吧?


  B小姐很緊張的說:可是我跟C先生很不熟,我怕一起吃飯會很尷尬不知道要講什麼!?A小姐回答:不會啦就隨便閒聊阿,不然你門隨便買個麵包吃吃就回來唸書?

  接著A小姐走去跟C先生說:今天我不餓所以不跟你們吃飯了,你跟B去吃就好。C先生也很緊張的說:可是我跟B不熟,你一起啦。


  就在B跟C分別說服A小姐十幾分鐘後,A小姐這天比較固執,還是說不去,不熟的B和C兩人只好一起去隨便吃吃,再回來唸書。


  夜幕低垂,天色漸漸昏暗,轉眼間從六點他們去吃飯到此刻已經九點,A有點擔心兩人安慰,打電話去詢問狀況發現原來兩人還在吃,而且聊開了,最後回來時間已經將近十點。

  兩人回來後圖書館也閉館了,書也不用念了是該回家的時間,因為A小姐跟C先生回程順路,就在回家途中C告訴A,原來B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有趣;隔天B小姐也告訴A小姐,C有多麼風趣好玩,兩人聊天聊不完。
 
  沒過多久B與C就在一起了,直到現在還甜蜜(應該啦),如果當初她們兩個因為尷尬而不出去吃飯,就不會知道彼此有多風趣多幽默,不會知道彼此有多契合,那麼當然之後也不會越來越熟悉彼此然後交往,甚至以後會結婚,所以你看(跟誰對話阿到底)是不是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尷尬就不去怎樣呢?

  這不是什麼勸世良文(好啦應該也沒人覺得是),只是希望大家多多把握身邊的機會而已,與大家共勉之。

 

其他勸世文(有嗎?)

禮貌這種東西

糾正魔人everywhere

公德心這種東西

電影比食物難寫

請不要給小孩取奇怪的綽號

我想要買的電視台頻道

新聞最後加心得報告?

生活瑣事這樣也要寫系列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