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
  我個人是沒有偏向任何黨派的,所以每次看新聞的時候我都會看多台報導,來平衡一下,如果看了TVBS某個報導的新聞,我就一定會看民視怎麼報導相同新聞,才不會變得太偏頗某一邊。
  常常會發現有些記者很喜歡把自己的感受或想法套入在新聞中,譬如這幾天有一則新聞是關於台北是推出財神公仔還是娃娃之類的東西,娃娃的樣子看起來很像郝龍斌,
其實真的是蠻像的,眉毛,眼睛,鼻子等,只是這個財神更顯得豐腴,畢竟財神爺咩,可能吃很好。

  這時候記者問郝龍斌:娃娃做成這樣,市民對你的好感度應該會提升吧?(類似這樣的話)

  郝龍斌回答:「好感度提升還是要靠我們來為市民做事(類似這樣的話)。」

  最後記者在整篇新聞收尾時說:「期待靠這個娃娃來替郝龍斌團隊來提升好感度,人民應該不會買帳。」這什麼鬼阿?為什麼記者可以在新聞的最後放入自己的心得阿?如果一些耳根子比較軟的民眾正在收看,不就會被拉著走?也根本不會聽到郝龍斌說:要靠我們為市民做事來提升好感度這句話,然後就會自行解讀成:郝龍斌要靠財神爺娃娃來提昇市民好感度。

  記者不就是去報導,然後告訴小市民們新聞,直接問完目標人物感想,然後記者誰誰誰在哪裡報導,這樣不就好了嗎?加自己心得是怎樣?你以為新聞台是你的個人網頁阿?

  其實在法國法令已經明令禁止記者在新聞內加上自己的心得,否則一定會被罰,被罰之餘新聞台也會直接開除該記者,可是台灣的新聞台並不會這樣,每則新聞每個記者都要加自己的一段話才爽,主播也是,到底為什麼會變這樣?

  好吧,其實我也只是發發牢騷,畢竟也不能改變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