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ry
  首先要說真是好看的要命!!還有演員們都是戲精,會演得不得了!我覺得這是造成催淚彈的一大原因,讓觀眾感受到身歷其境的那種震撼,一個母親遇到了可以說人生最大也最痛苦的抉擇,之後的那種聲嘶力竭的哭喊,還有天災後人性善良的那一面,以及很多很多小小細節都很細膩的刻畫出來。
  以下有劇情,大家請斟酌閱讀:

dtwe

jik;p

uyrioo

uiyoo

huty8i
  當你兩個孩子都生命垂危之際但你只能救一個,你要救誰?

  劇中的母親就是遇到這樣的抉擇,情急也痛苦之下選擇了兒子,結果沒想到女兒也聽到了,後來女兒還奇蹟似的生還(所以應該要慶幸救兒子嗎?)相隔兩方的三十二年彼此都不好過,女兒想忘卻忘不掉媽媽選擇就弟弟而非自己,媽媽也無法原諒自己沒辦法救女兒所以也沒有給自己好日子過,但幸好女兒有遇到一對天使下凡一樣的解放軍夫妻(這算是置入性宣揚共產黨的好嗎?)她們對小女孩就像親生骨肉一樣的疼愛,給好的教育以及生活,後半段這個爸爸給女兒的愛讓我在電影院大哭,因為我從小就單親跟爸爸真的完全不熟的關係所以這段劇情真是最戳中我的哭點。

utyii

hkik

srey
  整部電影雖然都是平淡的好像在看紀錄片一樣那樣喝白開水的手法拍攝,但是卻不會令人感覺不耐或是不悅,只是越看你會越進入狀況,接著心情也沉重了起來,其實這部電影的色調可以說是灰灰黑黑的,更把觀眾帶入了一種沉重的境界。

dfwee
  沒有透漏太多劇情,因為我覺得還是要實際自己去看一次,只能說結局應該算是好的,最後一幕用了2008年為了紀念唐山大地震罹難的居民而蓋的牌坊,滿滿滿而且非常廣大的三大面牆,牆上密密麻麻的寫著有記載的每一個人的名字,一方面告訴大家這是真實的事件不要忘了過去,一方面也離場的觀眾可以回到現實冷靜一下,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結尾,大大推薦這部電影,希望大家都可以去觀賞。

fsdfe

 

更多戰爭或災難片:
♫ 末日之戰 World War Z(2013)[美國] 

更多親情電影:
♫ 窒愛 Brothers (2009)[美國]  
♫ 我會好起來 Je vais bien, ne t'en fais pas (2006)[法國] 
♫ 性福拉警報 The kids are all right (2010)[美國] 
♫ 對換冤家 de l'autre cote du lit (2008)[法國] 
♫ 妹妹,戀人 My Sister, My Love (2007)[日本]

其他大成本大場面電影:
♫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2013)[美國] 
♫ 變形金剛3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2011)[美國] 
♫ 超危險特工 RED (2010)[美國] 
♫ 浴血任務 The Expendables (2010)[美國] 
♫ 天龍特攻隊 A team[美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震 唐山大地震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