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3hj
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Yaki_udon
  之前的文章有介紹自製手工烏龍麵,然後現在來講一下炒烏龍。炒烏龍其實很方便,就你家裡有什麼料適合的就可以下去炒。

  今年過年因為在深圳工作,月亮小姐(也就是我老木) 來一起過年,我於是燒了一桌不假他人之手的菜,其中主菜不是飯而是炒烏龍。因為桌上很多肉類可以當配菜,所以這次的炒烏龍我是以蔬菜為主,加上為了美觀所以有配色。大家也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材料,以下我的材料只是做參考用,而且因為我本著隨性料理的宗旨所以不知道份量(只是懶惰而已),所以大家可以隨自己喜好來放。使用材料有:

烏龍麵
豬肉絲少許
豌豆夾
黑木耳
高麗菜(或花椰菜)
紅椒&黃椒 紅蘿蔔(配色)


醬油
鹽巴



做法:
1. 先把烏龍麵煮七分熟,之後撈起備用,放入冰水冷卻使之彈性一百
2. 將蛋打散,入鍋炒半熟之後備用
3. 把材料全部切成絲(除了花椰菜)之後依序加進鍋中拌炒,醬油加入少許糖及鹽拌勻,加入鍋中和這些蔬菜肉類一起炒入味
4. 下烏龍麵及剛剛半熟的蛋繼續拌炒,看到烏龍麵變成有點微黃咖啡醬油色就大功告成!

  這道料理讓月亮小姐(也就是我老木)以及璽里爾都讚不絕口。我老木還假裝不在意但事後用不在意的口吻問我:「怎麼做的?放了什麼?口味還可以啦過的去。」之類的話
但其實她吃了一大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烏龍麵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