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twq3
  是璽說台灣,不是戲說台灣。

  在說之前來介紹一下上面這張圖,這是他自己寫的中文名字但我想大家應該看不懂這什麼鬼。

我很愛看鄉土劇  當初會開始看是因為要學台語
我記得我第一部鄉土劇是番仔火的那部
是的 跟我一樣有點年代的人了應該會知道誰是勞文聰!!
這部鄉土劇可以說是讓鄉土劇的地位攀上了高峰 而且高峰也沒有跌下來
把鄉土劇從外婆外公在看的東西 提升到了年輕人也會討論的地步 (我一向是個誇張派)

 

yues e222

其中還有變臉  飛屎噢府的情節 實在是一大突破

 

接著我最愛的一部 可以說是金色摩天輪了
我還記得裡面的土豆和斗六 從壞人轉好 俗辣胚變成主角
還有一個什麼黑衣殺手 歐依撒Chiu 很有創意的要全民一起猜殺手是誰之類
全盛時期我還用ptt的set文字轉播了一小段時間

4rwef  

這部因為我後來去美國的關係 所以沒有看到結局是什麼
後來又因為去了法國  大陸工作等  接下來的鄉土劇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看了

現在因為我幾乎一到五晚上都會看鄉土劇的原因
璽也跟我一起看了不少
(不是璽說台灣嗎 為何我說了那麼多  真搞維)

tr2


他最喜歡的就是真情滿天下 其實不是因為劇情 而是因為角色
認識璽的都知道 他最愛的台灣演員就是廖天保 (本名馬幼興)
一來是廖天保是幾乎可以說是此劇最壞的人  他一向喜歡壞蛋角色
二來是因為他裡面的造型  很像璽以前的小山羊鬍
三來是因為有一集在六月初還是中撥出 那天是劇中廖天保的生日
所以代表了廖天保是雙子座 這讓璽太開心了 因為他也是
所以他越看越喜歡 越看越支持 我又要附上廖天保照片一張了

nbdse356


璽連第一句學會的台語都是劇中人物罵廖天保的
"瞭甜BO 哩雞雷蕭林!!!" (廖天保 你這個小人)
以及第二句台語
"哩厚 哇喜瞭甜BO" (你好 我是廖天保)

隨著真情滿天下的下檔  我的台語還是不太練鄧 (流利)
所以我還是要繼續學習(分明就是自己愛看)
不過當時剛從深圳工作回來 不知道有什麼可以看
就在苦惱的這時候  跟我一樣可以說是電視兒童的小阿姨來我家作客
我看到了一道曙光

小阿姨在看雅琪林新(夜市人生)!!!

,ki

當然不是最大黨的夜市人笙  而是民視真真正正的夜市人生


一開始我很不應該 還跟表弟一起笑阿姨 說阿姨你要看夜市 我門帶你去夜市就好阿
饒河街那麼近 我門一起去看真正的夜市人生
裡面也賣藥燉排骨 真的是饒河街耶之類的話
現在想想 真的很不應該 我不該小看這部戲

在此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 忽然有一天 我心血來潮 開始看這部戲
一看就上癮了 從此戒不掉 (誇張派)

璽也跟著我天天看
一邊聽我講劇情  一邊聽我罵哪個角色有多賤   哪個角色有多慘
哪個壞人有多壞   哪個好人有多倒楣

前兩天璽說   鄉土劇很有趣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創造自己的鄉土劇
只要有基本款的設計 接下來你就可以天馬行空的創造屬於自己的鄉土劇了
(這段文字是什麼鬼)

我說這麼厲害 好阿你說說看 交一篇報告給我
所以他今天給了我前言  
以下是璽的報告

"今天我跟那個我很煩的老婆說我可以當鄉土劇的編劇了 但是我老婆不相信
她幾乎沒有相信過什麼事 什麼都不信 好煩  (趁機抱怨找屎嗎!!??)
所以我決定送她一篇文章
這個文章是我利用下班之後  我老婆在打電動的時候寫的
我白天要上班  當工程師賺錢  晚上回來還要當作家寫文章
我本來要用說的  可是她說她好累  我不知道她都在累什麼  所以我只好用寫的
我有一點想哭哭"

(以上這段簡直欠揍)
==============================================================

我倒要看看 璽會寫出什麼鬼!!!

 

最後附上他練習了十遍以上 寫出來依然是戴眼鏡的帥

ku55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