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
  在法國住的那段日子吃了真的不少東西,其中我最愛的有兩個,Raclette就是其中一個。
  Raclette讀做「哈克咧特」(特發輕音),是一個非常家庭的美食,在法國、瑞士、德國等歐洲地區都很常見,天冷的時候大家就會用來吃。相較於台灣應該就是火鍋類的那樣討人喜歡。

  這是一種把專用起司燒熱,另外加上你喜歡的配料的料理。看你喜歡搭什麼就加什麼,通常大家最常配的就是馬鈴薯、火腿片、法國的臘腸片甚至是炒蛋等。

fffffwww
  料理用具在一般家庭中通常是一個鍋子,上面有鐵板是烤肉片或是炒蛋的,下方凹槽處放專用起司。食材準備工作很簡單,先把馬鈴薯煮熟,接著準備好一堆火腿片、臘腸片等肉類,要吃蛋可以準備蛋。 接著就是把起司切片 (超市也有賣切好的已經裝盒,很多牌子可以選)放到Raclette鍋的特製盤子中,馬鈴薯看你要吃的量,把烤好的肉片放在鐵板上烤,蛋也可以下去炒,再都和剝皮的馬鈴薯一起放在盤子上。接著全部OK之後就等主角起司了!

oiugf
  等到起司融化之後將盤子拿出,把融化的噗滋噗滋的起司淋在盤中的準備好的蛋、火腿片、馬鈴薯上然後就吃吧!下面有我拍的Raclette吃法影片:


  買尬此時邊寫我就邊覺得餓了!把我帶回了當時邊一吃一邊擔心我體重的回憶!這個熱量不是普通的可怕,可是真的太美味。但因為起司吃多了之後會讓肚子變很重,所以要喝紅酒配~

deerr
  璽妹說她們都配Pink wine,是一種很柔性的粉紅酒,不會喝醉但是會分解你肚子裡的起司,讓你邊吃邊輕盈 (有這回事?)!這是其中一個原因法國人吃飯都要喝酒,因為餐餐起司餐餐肥,紅酒可以分解。

  我在法國真的很常吃這個,可是酒也喝很多所以沒有肥,回台灣後倒是肥的不像話簡直可怕。此刻的我很思念Raclette,我想我們下次回法國第一個我要吃的就是它,然後是Kebab!至於Kebab又是什麼下次介紹 :)

 

更多吃在法國:
吃在法國自己煮:法國人冬天必吃的Raclette(更詳細介紹)
吃在法國:Kebab
吃在法國隨便吃:Canelloni 番茄通心肉捲
在法國隨便吃:Taboulet小米沙拉 
吃在法國隨便吃:pasta+Emmental起司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司鍋 raclette 法國美食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