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這間樂天皇朝主打的是八色小籠包我標題也寫了八色小籠包,但你猜怎樣(我本來是想打英文的guess what但又覺得落什麼英文想說算了,但講成中文好像怪拐)(怪拐是台語),我去了兩次都沒有點八色小籠包哈哈哈哈且聽我娓娓道來。

其實本來是要點的雖然他的價格有點貴桑桑(貴桑桑也是台語)(誰不知道),一籠有八顆八種口味分別是原味、麻辣、蒜香、起司、人參、蟹粉、鵝肝、黑松露等八種,要價340,然後一種才一顆也就是如果你想要和人一起分享是不可能的(還是只有我不可能)因為你會每種口味都想吃到啊!!!!而且說不定我想要吃黑松露口味但對起司口味無感,結果同行的人也對起司無感,想吃黑松露那這時候怎麼辦?要打一架嗎(誰會為了這個打架)(我啊我就會)?所以如果想要八種口味都吃到那豈不是一人要點一籠,再加上其他東西根本貴桑桑要飛天了啊~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說了那麼多又不得不提第二個我們沒有點八色小籠包的原因,就是我最愛的控制狂好友克萊爾丹尼斯小姐他不准我們點哈哈哈哈因為他說其他口味其實普普,噱頭為主,最最好吃的還是他們家的原味小籠包,所以我們乖乖的就點了原味,果然也沒有介紹錯真的好好吃喔我覺得比鼎泰豐好吃!輕輕一夾會流湯汁出來這當然是基本的,然後也不需要沾醬就很有味道我覺得沾醬反而會搶了風采。蕾寶超愛這個小籠包我只能說很識貨,第二次我們去簡直叫了一籠都是蕾寶吃掉的,這個原味小籠包真的必點啊~~~當然如果你有很閒的閒錢你要點八色小籠包也可以甚至每個口味各一籠都OK囉!可以在文章最後看一下菜單有每一種口味的價格~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另外一道很推薦的是四川夫妻肺片,雖然是小小一盤但是給的量我覺得算滿而且價格還可以$185,夫妻肺片沒有肺,他是切得薄薄的牛肉片以及牛肚,其實也要看店家因為我就吃過其他店的夫妻肺片給的是牛百頁跟牛舌,總之就是內臟那一類的,樂天皇朝給的是牛肉片及牛肚片,配上辣辣的四川醬真的好好吃,而且牛肉跟牛肚本身就滷得非常入味了,這道很下酒耶哈哈哈,愛吃辣的人一定要點一下!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另一道涼菜是涼拌黑木耳$95,老實說這道比較沒有太入味,雖然木耳很脆而且蠻厚的口感很好,但是沒有很入味我覺得扣了點分,雖然不是滷木耳它是涼拌靠的是醬汁,但木耳本人和醬汁是分開的,在這盤子裡它們好像很不熟,但就當小開胃菜吃吃是還OK啦,有閒錢再點它。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心太軟$155,它居然被歸類在涼菜類,但我們把它當甜點了哈哈哈最後吃飽了才點它來吃吃看。老實說是蠻貴的啦但是他畢竟是功夫菜要把紅棗去籽再塞糯米團進去,好不好吃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蠻喜歡的,一起吃很好吃,但好友Z小姐就只喜歡紅棗部分,蕾寶則是喜歡裡面QQ像麻糬的部分,所以很剛好的Z小姐和蕾寶一起分享哈哈哈。璽里爾覺得還OK但不是特別喜歡,Z小姐的老公則是覺得這是什麼妖魔鬼怪吃了一個之後就拒絕吃它了哈哈哈。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李白醉雞$290,這道超級好吃我的天!每一絲雞肉都是酒味啊啊啊啊!雖然它真的小小一盤但我覺得很值得,骨頭不多都是肉之外真的太入味了,而且不是讓人覺得嗆的酒味而是很迷人的酒香!但也因為太入味了這道我就不敢給蕾寶吃怕她醉XD。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蘿蔔絲酥餅$125,一份有三個,我們請店家幫我們對半剪開,這道也非常不錯感覺蠻功夫的,而且內餡超燙,菜單上也很貼心的標明燙口,而且沒有嚇唬你真的超燙口啊~~裡面的蘿蔔絲內餡很濕潤不會因為表皮烤得很酥所以裡面變得乾乾的,推薦!!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講了那麼多好話也要平衡報導一下,這個上海生煎包$105,一份兩顆,就不是那麼OK了,尺寸說大不大也不會到太小,大概兩到三口可以解決吧,這個價味如果好吃也就算了問題是它超油啊啊啊啊,尤其是包子皮吸滿了油整個就會變得很膩口,而且內餡也沒有很出色,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油可是不是像郝劭文咬雞腿的那種好的油,而是油膩膩膩不拉嘰的油!這道不推薦。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這個就必點了,揚州炒飯$230。我去了兩次和不同朋友去的兩次都有點它,然後都一致的獲得所有人的大好評,連蕾寶和Z小姐算是小挑食的兒子都愛這道炒飯到不行!他兒子幾乎整盤吃光光,他娘很欣慰XD,總之這道蝦仁也給的算豐富,每一口都很有味道炒得很均勻又不會過鹹,份量也算大,CP值高必點!!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另外也要大推四川抄手拌麵$220!抄手蠻大的大概有五或六顆,餡料很滿裡面有蝦,非常合我味口!抄手辣醬是小辣而已連蕾寶都很喜歡,跟我說馬麻這個辣辣,但是好好吃!而且一大碗這個價位我覺得算合理,也是兩次去都點,獲得大家好評,必點!!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開陽蔥油拌麵$140,這道是因為蕾寶還在那邊說肚子餓所以我們加點的不辣的麵,蔥油非常非常的香而且夠味,不過店家會同時拿一碗高湯之類的醬汁跟你說如果不夠鹹可以加進去,我們是覺得夠鹹了啦所以沒有另外加,而且很貼心的是所有麵點如果想請店家幫你剪開大家比較好分食都可以要求喔~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上海炒年糕$200,這道我就覺得很普通,可能是因為我對年糕沒有興趣吧,吃了一口覺得恩就是年糕,加了鹹鹹的醬,就那樣。份量算多,吃個粗飽的感覺。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  
最後甜點點了香脆豆沙鍋餅$160,我不太喜歡因為好油啊啊啊我雖然知道它是煎炸的方式去做的,但真的好油喔有點小膩,早知道應該點驢打滾。

又到了幫你省錢省時的時間了XDDD,結論就是必點的有幾項:李白醉雞、夫妻肺片、原味小籠包、揚州炒飯、四川抄手拌麵、蘿蔔絲酥餅等,不要點的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咩說不定我討厭的你喜歡,我覺得還好的你說難吃,你覺得像稿紙的我覺得倒像塊綠豆糕,總之這間我覺得還不錯啦,不過麵類飯類可以多點一點不然會吃不飽啊哈哈哈哈哈。




樂天皇朝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 (信義微風)
電話:02 2722 6545
營業時間:11:00–21:30


其他類似餐廳:
★ [台北東區]鼎泰豐小籠包 [捷運忠孝敦化站]   
★ [台北東區]高記上海點心(復興店)[捷運忠孝復興]   
★ [台北南港]餡老滿北京料理(南港旗艦店)[捷運南港展覽館]   
★ [台北松山]犁園湯包館[捷運南京復興]   
★ [台北松山]朱記餡餅粥(松山店)(附菜單)[捷運松山站]   
★ [台北東區]楊記大餛飩/蝦抄手好吃[捷運忠孝敦化站][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 [台北東區]楊記刀削麵(附菜單)[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忠孝敦化站]

中式麵點麵食自己做: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烤箱料理]  
❤ 超多汁煎餃/鍋貼/煎包/餡餅(牛肉+豬肉)   
❤ 紅油蝦抄手/蝦餛飩/蝦水餃,包了整隻蝦超好吃!   
❤ 超簡單又絕對好吃炸醬麵/酢醬麵+超Q的麵條作法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   
❤ 牛肉餡餅自己作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