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記刀削麵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QQ的麵條,所以不用說刀削麵絕對是我的最愛,只要店家的選項有刀削麵這個選項我就會無條件的打勾,所以如果店名直接寫了刀削麵這三個字那對我來說無疑是一種鬼他看到石磨就想要去推磨的感覺(這種形容好像有點可怕但真的是這樣,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嘛)(也扯太遠了吧),所以回台灣發現我老爹家附近有這間店我當然立刻奔去~

雖然去了好多次了我就把吃過得一起整理寫在同一篇就好,然後這個楊記跟我之前寫過的楊記大餛飩的楊記不一樣喔,這間是專賣刀削麵的不要搞錯囉!

楊記刀削麵  
首先小菜是在冰箱內自取,除了上圖的皮蛋豆腐、涼拌小黃瓜、涼拌白菜之外,還拿過豆干、泡菜等。老實說我覺得小菜不到超級厲害,表現甚至有點低於六十分,但也不至於太糟糕,就是有種你在等你的刀削麵或其他麵點,所以點了小菜來吃一下不無聊的那種不吃也不會怎樣的定位,所以如果你想補充一點蔬菜那就拿盤小黃瓜吧!不過皮蛋豆腐我不推薦,因為皮蛋的蛋白部分非常韌有點在咬塑膠或橡皮筋的感覺,不太喜歡。

楊記刀削麵
炸醬麵就很厲害了!!!!這碗真是大推薦啊!!楊記刀削麵不愧是主打刀削麵,敢把刀削麵三個字直接放在店名真的有兩把刷子!刀削麵不會太厚每片薄厚算蠻均勻的,而且真的好Q好Q,超好吃!炸醬也很有味道,醬汁完全吸附在麵條上,配上簡單的小黃瓜絲跟紅蘿蔔絲很清爽,這個大大推薦!我現在想想都餓了~

楊記刀削麵  
牛肉麵系列我們點過半筋半肉也點過一般的牛肉麵,他另外還有只有牛筋的牛筋麵,湯頭還可以,但也不是特別出色,不過牛肉真的就燉得很軟爛,尤其牛筋筷子輕輕一夾就開了。刀削麵當然不用說囉很好吃很Q!

刀削麵系列我還點過木須刀削麵,菜單上還特地標記了這個是熱賣,但我試過之後覺得還好,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我覺得整體的湯汁有點過多太稀了,麵是麵料是料的感覺,雖然分量不小上來一大盤,但吃完覺得很空虛雖然有飽足感但沒有滿足感,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我老木還點過酸辣刀削麵,顧名思義就是酸辣湯裡面加刀削麵,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乾的那種麵然後加上酸跟辣的醬汁和紅油抄手一樣,結果不是,據老木說還可以,普普通通。

楊記刀削麵  
鮮肉白菜水餃的皮很Q彈我非常喜歡,內餡我個人更偏愛韭菜的所以這個餡對我來說還OK沒有到驚艷,可是如果喜歡鮮肉白菜餡的人應該會喜歡,像我老爹就把整盤吃光光。

楊記刀削麵  
花素蒸餃菜單上也標記了熱賣但我也是覺得恩......不是我的菜,味道有點單調單薄而且口味很淡,不太喜歡。喜歡的人不要罵我啊個人喜好不同咩你有什麼說出來我們交個朋友(有誰說什麼了嗎)(我俗辣咩)。

楊記刀削麵  
牛肉餡餅我就真的猜不透了,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點了覺得買尬裡面有湯汁會噴!!!多汁又美味,牛肉餡不會柴柴乾乾好喜歡~~~~結果第二次去又點了發現哈囉這個牛肉餡餅是我當初吃到的嗎為什麼如此沒有味道,雖然依舊咬下去有湯汁但是沒有味道啊啊啊啊而且肉餡好多筋喔好難咬又柴柴,這讓我第三次去的時候苦惱萬分,苦惱我到底該不該再點它一次,最後我沒有,但我下次如果去我應該會再給它一次機會。


結論是楊記刀削麵的刀削麵真的是非常的Q,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喜歡Q麵條的人你一定會喜歡,畢竟現在有賣刀削麵的店家越來越少了我們要好好珍惜愛護,牛肉刀削麵或半筋半肉刀削麵都好好吃,炸醬刀削麵就更好吃了!然後小菜你就有錢有閒的時候再點就好哈哈哈!


附上菜單:
IMG_0470  



楊記刀削麵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0巷5之1號
電話:02 2775 262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00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