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菇節瓜燉飯  
  我每次用燉飯璽里爾都會吃兩大盤,但因為今年開始他不知道發什麼顛他覺得要實施澱粉少一點,菜肉多一堆的政策,他想要高蛋白一點的飲食來練肌肉,總之我今年開始就比較少用燉飯料理了,之前心血來潮做了一下幸好寶刀未老(人比較老),璽里爾嘴巴上說不要但身體倒是很誠實(這句話用在這邊對嗎)的吃了兩大盤。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燉飯用米     兩杯
奶油       適量
液態鮮奶油    一杯  
洋蔥       一顆  切碎
大蒜       三瓣  切末
野菇              隨喜好  適量
雞高湯      三杯到四杯
節瓜              半條    切小塊
帕瑪森起司粉   適量
義大利香草    一點點
黑胡椒粉     一點點 



  主要用料一定要什麼菇,我用的是這邊的森林野菇罐頭(其實我剛剛查了一下,cèpes應該算是牛肝菌啦,但用其他菇也是可以但就比較沒那麼香),如果經濟許可那任何新鮮野菇當然也完全沒問題,因為法國這邊新鮮的野菇是很貴的啊所以我用罐頭~

  節瓜是我自己加的蔬菜,同理當然如果你不喜歡節瓜你也可以用青椒紅椒之類的代替,盡量是不會出水的蔬菜,譬如大白菜那些可能就不適合了。

  帕瑪森起司粉是可有可無的但是有的話會加很多分!



做法:

1. 開中小火,奶油下鍋,蒜末下鍋,洋蔥碎下鍋拌炒至香氣出來洋蔥變微微黃。
2. 加入野菇拌炒,炒個兩三分鐘再加入米入鍋與上面做法1一起乾炒約兩分鐘,再加入一杯雞高湯拌炒至有點收乾後,加入半杯鮮奶油。
3. 等稍稍收乾之後再加入雞高湯一杯,然後再加入鮮奶油,再加入雞高湯(就是一直重複加這兩個到收乾米越來越熟變軟)
4. 全部的高湯跟鮮奶油都放入後再加入節瓜塊,全部攪拌均勻後蓋鍋蓋悶十分鐘。
5. 十分鐘後打開來拌一下避免底部黏鍋,加入義大利香草、黑胡椒粉、帕瑪森起司再拌一下,最後關火蓋鍋蓋繼續悶十分鐘左右即完成!


  如果喜歡節瓜不要太軟爛的人可以在步驟四悶十分鐘改成悶五分鐘就好,另外我之前有在其他燉飯的食譜說過成功的小撇步,就是要在步驟四之前都看著米有沒有變熟,然後底部不要燒焦,有耐心的慢慢循序漸進的加高湯跟鮮奶油,一次全加就不會那麼好吃囉~


其他飯料理:
❤ 墨魚奶油燉飯  
❤ 番茄磨菇木耳燉飯  
❤ 湯包做燉飯  
❤ 夏天到了簡單吃!韓式蔬菜泡菜拌飯/石鍋拌飯  
❤ 阿基師培根蛋炒飯、蝦皮炒飯
❤ 超簡單又軟嫩的香噴噴魯肉飯/滷肉飯(還有滷筍子)
❤ 皮蛋瘦肉粥/海鮮粥[電鍋料理]   
❤ 雞肉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菇燉飯 奶油燉飯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