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利茶鋪tsujiri  
這次回台灣去了這間辻利抹茶好幾次,因為就在家附近所以交通方便而且氣氛也不錯很輕鬆,東西也好吃,所以和朋友約了就去,我最喜歡他們家的霜淇淋加白玉,白玉就是我們知道的湯圓但是超超超超超級Q是一種糯米丸子的感覺而不只是湯圓(如圖圓圓那幾顆,白色是原味綠色則是抹茶),總之彈性一百口感也超紮實,本身有一點點淡淡的甜味,配上抹茶霜淇淋或香草冰淇淋我都非常愛!這次介紹的是我乾媽大手筆地請客XD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辻利茶鋪tsujiri  
其實說是霜淇淋但我最愛的其實應該是他們家的聖代啦,因為除了霜淇淋本身之外他還有甜紅豆餡和白玉一起搭配,當然如果你要單點霜淇淋也可以,但都去吃了當然要點一下招牌,白玉抹茶或香草聖代是我最推薦的,如果你一開始去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是你對抹茶的味道還沒那麼喜愛那這款是很入門的。

辻利茶鋪tsujiri  
首圖是甜點套餐,有飲品四選一,上圖是我們選的是御抹茶,御抹茶的味道真的就是抹茶(廢話)一點都沒有甜,是一個很大人的味道,但如果你不是抹茶的愛好者可能會無法接受。

辻利茶鋪tsujiri  
甜點套餐裡面也有各種搭配,我們點了兩套,譬如首圖搭配得是抹茶剉冰,淋上濃濃的煉乳好好吃噢噢噢!而上圖則是搭配上面說過的我覺得好好吃的香草霜淇淋,另外還有超級濃厚的抹茶起司蛋糕!非常非常得紮實好吃,抹茶味也很重。四格中的另一格則是抹茶蕨餅配黃豆粉可以自行淋上旁邊的糖漿,這個也比較大人的口味,不會甜膩。

辻利茶鋪tsujiri  
因為我們一直待到了晚上所以我們還吃起了晚餐點了我乾媽極力推薦的抹茶蕎麥涼麵,真的超~級~好~吃!!!配上的是那種日式的沾醬,要拿麵進去杯子裡沾醬汁的那種,配上一點點的芥末和蔥花,醬汁變得微微的辣嗆但又不搶味道,超級開胃!!這個真的大推薦!!

一餐吃下來的確不便宜但是我們也待了幾乎一整天,店內也有開水可以讓客人慢慢聊天不會渴XDDD,算是聚會下午茶很不錯的點,不過因為我本人對抹茶的愛比較不濃厚,我乾媽是個喜歡抹茶的女子他個人非常喜歡這間店,其他來過幾次的朋友也都蠻愛的,所以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喔~


詳細菜單請按:http://www.tsujiri.com.tw/shopinfo.php#tw


PS.剛剛查了一下松山旗艦店居然6/1號閉店了?!這篇食記是旗艦店的所以大家如果要吃就要去東區的其他分店囉~分店總共有以下:



台北信義微風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 微風信義店 4F
營業時間:
週日~週三 11:00-21:30
週四~週六 11:00-22:00


台北忠孝SOGO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 SOGO百貨台北忠孝館 B1F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09:00-21:30
週五週六與例假日前一天09:00-22:00


台北統一時代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  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 B2F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六與例假日前一天 11:00-22:00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