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蚵仔麵線  
  人在國外真的為了吃什麼都會嘗試做看看,繼之前紅油蝦抄手、粗米粉湯之後我又做了大腸麵線!重點是用的是法國一定有的天使髮麵去代替這邊買不到的紅麵線,天使髮麵除了麵條算短短的不像紅麵線那樣長條之外,我覺得煮之後的口感跟台灣的紅麵線有九成的相似,剩下那一成是我也有吃過比較有嚼勁的紅麵線,天使髮麵煮出來的是軟軟的但不會爛。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以前學生時期在台灣我有時候早餐都會買蚵仔麵線吃,這幾天忽然好懷念又發現這邊的亞洲超市居然有滷好的大腸,都幫你滷好了不會自己魯然後家裡臭臭的我就立刻買了,回家後想想能配什麼呢忽然靈光一現大腸麵線就是你了我要收服你(是什麼蚵仔麵線神奇寶貝嗎)!

  其實配料你如果不喜歡大腸那也可以直放蚵仔,不喜歡蚵仔就只放大腸,甚至你要放肉羹我覺得也可以,做法其實不難,首先需要的材料有:

天使髮麵適量
滷好的大腸斜切片(有比較好)
筍絲
太白粉

柴魚片或鰹魚粉擇一 適量
醬油 


蒜泥
紅蔥頭酥
黑醋
沙茶醬(可有可無,有更好)
香菜(看個人喜好)
蚵仔(看個人喜好)


  食材部分我沒有寫很詳細的多少分量那是因為我不知道你要吃多少啊!總之真的是很看個人喜好口味,如果硬要說有些重點就是紅蔥頭酥真的不能少,加了這個才會台灣味噴射。柴魚片如果沒有那就鰹魚粉代替也可以,但我個人是覺得用柴魚片得比較沒有那麼鹹,又或者你可以兩樣都加也沒關係。總之就是看你喜歡怎麼吃


做法:
1. 柴魚片放入有深度的鍋中,加入滾水放置約十分鐘變成高湯備用
(如果是用鰹魚粉的就直接把鰹魚粉放入滾水中就好)
2. 切片大腸放入一個有深度的鍋子乾煎至油逼出來,加入筍絲拌炒
3. 加入高湯、紅蔥頭酥、蒜泥、醬油、鹽、糖、沙茶入鍋煮滾
4. 加入天使髮麵,煮至全軟。
5. 太白粉加水約一比三的量變勾芡水,攪勻後放入鍋中拌勻至湯變濃稠,加一點黑醋及撒上香菜及完成


  我今天先講的這個做法是沒有加蚵仔的,如果你要加蚵仔那可以用太白粉加進去蚵仔裡稍微拌勻抓碼,之後跟著煮熟還沒勾芡的麵線湯一起在稍微煮一下就可以。如果是要加別的料譬如肉羹也可以煮熟後放入,煮肉羹的水也就變成高湯。

  黑醋要吃的時候才加一些在碗裡不然黑醋如果煮了會少了酸味,想吃蒜味更重可以另外要吃的時候再加入蒜泥喔!

  
更多台灣味自己做:
❤ 紅油蝦抄手/蝦餛飩/蝦水餃,包了整隻蝦超好吃!  
❤ 油豆腐粗短米粉湯(附白色豬骨頭湯熬法)  
❤ 超簡單又絕對好吃炸醬麵/酢醬麵+超Q的麵條作法  
❤ 超成功!路邊攤古早味炒麵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烤箱料理]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  
❤ 番茄味好濃的番茄牛肉麵  
❤ 牛肉餡餅自己作  
❤ 蔥油餅自己動手作  
❤ 超簡單又軟嫩的香噴噴魯肉飯/滷肉飯(還有滷筍子)  
❤ 皮蛋瘦肉粥/海鮮粥[電鍋料理]  
❤ 用剩下的雞湯做雞肉飯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