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餃 
  這個是我在這邊很常做的一道料理,做了不誇張應該超過二十次了,越來越上手做的也越來越快而且包得也更漂亮了,其實標題說的這些就是皮的變化而已,內餡我都用這個配法,是我經歷了好多次改良之後的成果,現在就固定都這個口味了,目前吃過的人都說超級好吃!而且不用沾任何醬料本身就很有味道,而且會噴肉汁!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超多汁煎餃/鍋貼/煎包/餡餅(牛肉+豬肉)  
需要材料
豬絞肉:牛絞肉=1:2 (要油一點就1:1)
薑末
蔥末

麻油
醬油
蠔油
橄欖油


白胡椒粉
水 適量

麵皮:
麵粉:水=100g:40g


  醬料部分我放得非常隨性,完全沒有測量,如果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主要的醬油:蠔油:麻油:糖是2:1:1:1,其他調味沒有加也沒有那麼大的關係。也可以做全牛肉的但是會比較澀,就要多加點橄欖油進肉餡裡。全豬肉就相反,不用另外再加橄欖油,但麻油還是要加一些才會香。然後蔥末跟薑末很重要一定要加,切的越小越細越好。


超多汁煎餃/鍋貼/煎包/餡餅(牛肉+豬肉)  
做法:
1. 麵粉跟水放入容器拌均勻,反覆揉至三光(麵糰光滑、手乾淨、容器乾淨),鬆弛約一小時備用
2. 肉餡全部食材放入盆中一邊攪均勻一邊加少許水,直到有牽白白的絲,備用
3. 擀麵皮至圓形,放入肉餡包起來。
4. 平底鍋放入少許油,將包好的煎餃排進鍋中,大火熱鍋,乾煎約一分鐘後加入半杯水,蓋上鍋蓋
5. 持續大火約五到十分鐘(這邊要看你煎餃有冷凍還是現包好,時間會不一樣),半蒸煮到內餡都熟了(水乾了就大概熟了)繼續煎直到底下的麵皮變金黃色就完成!


 
超多汁煎餃/鍋貼/煎包/餡餅(牛肉+豬肉)
  我這個煎法跟水煎包差不多,是用半蒸煮但同時也煎的方式來用熟,這樣不會用到很多油而且又很快就熟,不過要煎多久才熟這真的要看你包的大小以及內餡有多冰來決定,所以這個只能目測跟憑感覺啊~~就是多多練習就可以煎得好看好吃!

  就如我一開始所說,其實煎餃鍋鐵煎包餡餅這些都只是形狀不太一樣,大家也可以直接google各種包法,我就不獻醜了哈哈哈!

  我通常都會一次做很多然後放一些在冷凍庫,這樣想吃的時候就可以拿一些下來煎非常方便!祝大家吃得愉快囉~




更多亞洲麵點麵食類:
❤ 牛肉餡餅自己作
❤ 超簡單!在國外也能自己煮大腸蚵仔麵線(用天使髮麵代替紅麵線)  
❤ 紅油蝦抄手/蝦餛飩/蝦水餃,包了整隻蝦超好吃!  
❤ 油豆腐粗短米粉湯(附白色豬骨頭湯熬法)  
❤ 超簡單又絕對好吃炸醬麵/酢醬麵+超Q的麵條作法  
❤ 超成功!路邊攤古早味炒麵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烤箱料理]  
❤ 超簡單!酸甜涼拌越南米粉  
❤ 番茄味好濃的番茄牛肉麵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